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童话镇au】(拉郎乱炖)寻寻觅觅-03

避雷注意——

CP:

瑟兰迪尔×玛戈王后、布鲁斯×埃罗尔、伏黛

背景:童话镇

章节目录:点击进入


chapter.03


埃罗尔跑出别墅,把阿尔弗雷德疑惑的询问抛在身后,他沿着刚才记下的路线一路跑到小镇中央,结果在十字路口迷失了方向。他随便选了一条路准备碰运气。


这时,一辆警车从背后驶来,在他身边停下,车窗缓缓下降:“你需要帮助吗?”运气真不错,他想。


“嗨,男孩,你可是个新面孔,刚来镇上吗?”车内的金发警官笑着问。


埃罗尔回想了一下自己确实没做什么违法乱纪的事,便强笑道:“嗨,我是布鲁斯的朋友,呃……布鲁斯.韦恩。”


“我知道,镇长的儿子,我们都知道他,你叫什么名字?”警官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噢,我是史蒂文.罗杰斯,是童话镇的警长,你可以叫我史蒂夫。”


“谢谢,史蒂夫……史蒂夫警长。我叫埃罗尔。我迷路了,你知道怎么去‘幽暗密林’吗?那是家琴行。”埃罗尔有些紧张地问。他相信看到警察就紧张一定是和舅舅厮混多了的缘故。


“当然,那是童话镇唯一的琴行。”史蒂夫给他指明方向,“沿着那条路一直走,你会看到的。不过迈克尔可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我一直觉得他的喜好相当古怪——除了他谁会喜欢那样的演员,呃,玛姬还是曼蒂,M开头吧,记不清了,他本人也是异于常人。无论如何,祝你好运,小伙子。”


“谢谢。”埃罗尔朝他点头,随后绕过警车往他所指的道路走去。


玛格丽特.伊欧,埃罗尔突然有些同情她。虽然他才刚到这个小镇,完全不认识她,但就是有一些古怪的情绪从心底生长出来,扰乱他的思绪。


好吧,背个质数表冷静一下。


等他数到599的时候,他站在了琴行门前,橱窗里的女人仍安静地闭着眼,另一边的橱窗里挂着十三把性感的吉他——非常性感。埃罗尔把烦心事都搁置一边,推门而入。门上的风铃相互敲击的声音清脆悦耳。


店里的布置相当拥挤和齐全,店堂中央摆着一套架子鼓,墙上挂满了吉他和贝司,难得的是竟有丽声吉他,还有一小块地方分给了尤克里里,一边的角落里排了一串提琴,那架低音提琴相当显眼,另一边是一座三角钢琴,剩余的空间则被电子琴、音响、专辑和海报、高脚凳还有一些配件填满了。


“有人吗?”


几个轻快地单音从钢琴背后弹跳出来。


埃罗尔径直向角落的钢琴走去,有着金色长发的男人的容貌渐渐显露在他面前。


“嗨,你是迈克尔.艾林吗?”埃罗尔的目光被那一头灿烂华贵的长发牢牢吸引,“这太……漂亮了。”他不由自主地感叹。随后他看到钢琴上放着一只空的雕花玻璃杯,金黄色的,宛如圣杯。


对方抬了抬眼皮,将注意力从琴键上移到这个棕发男孩身上,低沉地开口:“谢谢。这里平常不大有人进来,男孩。”何止是不常有人,是根本没人会来。他暗自翻了个白眼。


“是的,”埃罗尔耸耸肩,环顾四周,“我是新来的,布鲁斯.韦恩的朋友,埃罗尔.迈耶。”天知道他怎么越说越顺畅,“布鲁斯的朋友”,这好像就是他在童话镇仅有的身份了。


“镇长的儿子。”迈克尔嘲弄地笑,“这里没有人不知道他。我不喜欢他,他身上有一种阴霾,黑暗的部分。”


“我想你指的是他的头发,还有眼睛。”埃罗尔漫不经心地回应着,小心取下一把桃花心木吉他,“可以试试吗?”


“当然。”


埃罗尔熟稔地开始试音、调音,随后弹了一小段调子。


“太甜了。”他说。


迈克尔沉默地看着他。


“你愿意谈谈玛格丽特.伊欧吗?镇上的人,似乎对她评价不怎么好?”他仍没有放下那把吉他,几个清澈而温暖的泛音激荡开来。


迈克尔敲了一个低音,整个“幽暗密林”仿佛都因他而震颤,他压低声音道:“他们什么都不了解。连她自己也浑然不觉。”


“什么?”


“日复一日的演戏,相同的剧目永恒上演,但没有人会感到厌烦。”迈克尔怜悯地瞥了他一眼,“我也永远坐在这,弹奏同一首乐曲。很悲哀的事情,不是吗?”


埃罗尔努努嘴,不知道怎么回应他。这场面有些尴尬,他想。


“你要喝点酒吗?”迈克尔突然站起身,埃罗尔这才发现对方身形高大,走动起来也气势惊人,那头长发随着他的动作而飘荡,像流动的金泉。


埃罗尔干笑:“我还没到年龄。”


“唔。”迈克尔早就料到这样的回答,他之前的问句只是在缓解气氛,他自顾自地走到一旁的橱柜中拿出酒瓶,又回到钢琴旁坐下,将那只“圣杯”斟满。


“其实年轻人该试着喝酒。”他自言自语了一句,大口灌起酒来。


埃罗尔不知道该说什么,“酗酒伤身”?“小心酒精依赖综合征”?得了吧,他又不是他的亲朋。


所以他把吉他原样放回,打算寻个理由离开。


“这镇上有两个人需要特殊对待,年轻人。”迈克尔盯着琴键,仿佛在对空气说话,“镇长,还有派普先生。”


“派普先生?”埃罗尔暂时不打算走了。


逗弄少年的愉悦感使他笑起来:“是的,镇上的所有土地都属于派普先生。”


门口的铃铛应景地震荡起来。


“今天是收租金的日子。”迈克尔把喝空了酒杯再次放回钢琴上,起身迎接收租的地主。


来人身形高挑,但比起迈克尔还差一截,不过他举手投足之间有种英国人的古雅,气场上倒是完全不输于迈克尔。埃罗尔在心中暗骂,自己为什么要把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同另一个认识不到三十分钟的人相比较?


“真是难得,你竟然在上午喝酒,艾兰先生。我希望你没有教唆未成年饮酒。”对方转向埃罗尔,“欢迎来到童话镇,我想镇长女士一定没来得及对你说这话。”


“什么?”埃罗尔觉得这个镇上的人可能都不太正常。


“鉴于今日之前我从没见过你,而与你年纪相仿的只有镇长的儿子,你一定是早上到的,第一站不出意料是镇长家,如果路上没有堵车,我猜也不会有,你会在镇长出门上她的芭蕾还是跆拳道前几分钟见到她。”对方语速惊人地说完这段话,露出了一个丝毫不掩饰其得意的笑容,“我是夏洛克.福尔摩斯。希望艾林先生没有用我的店招来介绍我。”


“嗨,我是埃罗尔.迈耶。”埃罗尔觉得今天上午的自我介绍已经够多了,“但是这关店招什么事?”


“烟斗。”迈克尔面无表情地补充。


“乏味的冷笑话。”夏洛克微笑道,“我们来谈谈这个季度的租金吧。”


“也许我该走了?”埃罗尔绕过夏洛克,快步走出琴行。


一个疑问短暂地从他心中划过:这家琴行是怎么在无人光顾的情况下坚持下来的?


不过经这些事一闹腾,埃罗尔已忘记先前的不快,重新回到镇长家。


布鲁斯也不提前事,只带着他一同欣赏自己的收藏,又一起品尝了阿尔弗雷德的手艺。


直到傍晚,他们才再一次见到了布鲁斯的镇长母亲。


*

汤姆.里德尔轻手轻脚地推开病房门,将这次带来的两本书放在床头,随后拉起窗帘,将曼哈顿夜晚的绚烂灯光隔绝在外,他走到床边的椅子上坐下,安静端详那张已看了千百次却怎么也看不够的面容。


在许多人眼中,她是那个大名鼎鼎、雷厉风行的黛娜.里德尔,但是,在他心里,她永远是那个一袭纱裙,瞪着大眼睛怯生生地靠在门边的东方女孩。


他看到她手边摊开着一本笔记本,而笔已经滚落地下,恐怕是写着写着就昏睡过去了吧。


见她没有醒来的迹象,他悄悄为她掖掖被角,随后拿起那本笔记本,笔记本上,如同她的汉字一样娟秀的英文写的是一首诗:




因为怕你在鲜艳的人群中把我迷失 ,

所以我变得如此苍白柔弱 ;

因为想对你倾诉的话语太多太多 ,

所以我只能静默 ;

因为每一条苦涩的泉 ,

正在我的心中婉转流成爱河 ,

所以我的泪水也日渐干涸 。

当窗外淡色的晨曦 ,

穿过我白色的窗帘 ,

我听到天使的呼唤,

可我还想留存于人世。

渐渐入眠,

在梦中,

我终于能够这样近,

这样近地看到,

你那双噙满泪水的双眼。


汤姆在心中叹息一声,把笔记本放回原处。


看着病床上日益憔悴的人,汤姆又想起初见时的境况。


*

那时他还年轻,满身戾气,本来是不会注意到大街上一个身穿古装的中国人的。不过大家都觉得新奇,走过路过都要指点谈论几句,他也被勾起了好奇,回头望一眼。


这一眼便是一辈子也忘不掉了。


那人一身白裙子、黄绿马甲,腰间垂了长长的腰带下来,只站在商店门口,面上强装镇定,眼睛却惶然地四下里打量,显得很可怜。


这是个非常漂亮的东方女孩,而且相当年幼,看起来只有十几岁。


也许是命运使然,他想了想,走上前去,问道:“你需要帮助吗?”


对方眨眨眼,看上去猜到他的意思却无法同他交流,急得直拧帕子。


他也相当无奈,边比划便放慢语速:“你是中国人吗?你住在哪里?唐人街吗?”


“查——尼……?”她迷惑地重复着两次出现在问句中的音节。


“是的,就是像你这样的人。”他有些不耐烦地比划。他可没工夫拯救一个落单的华人。如果不是看在……他的视线又一次在女孩的脸上停留。她确实美极了。


女孩蹙起眉,迟疑地点头。


他露出微笑:“跟着我。”


他在前面领路,走了几步回头看看她,看着身材娇小的她不远不近地在后头乖巧跟着,步子迈得很小,忽然心里一软,便放缓了脚步。


一路无言,所幸唐人街离得不远,走上十几分钟也就到了。


女孩见到她熟悉的异国文字,神情放松许多,眼睛更是闪出明亮的神采。他瞧见她这副模样,不知何故心中也松快了些,随手给她指了一家店,他就离开自行游览了。


*

要是他知道她在那之后经历多少苦难,他一定不会选择自己离开。


他感到脸上有些痒,伸手擦了擦,冰凉的触感提醒他又流泪了。


“你哭什么……”病床上的人已经醒了,努力扬起一个虚弱的笑脸面对他,“我还在呢。”汤姆几下擦干了泪,扯了扯嘴角,起身把她扶起,在她身后垫了枕头,诸事皆妥,才重新坐下。


黛玉忽然注意到摊开的笔记本,脸颊微红,连忙将本子合起,问道:“你没有看吧?”


“你写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刚才还没注意,现在我倒想看了。”汤姆伸手作势要抢。


“不准。”黛玉把本子揽在怀中护着,嗔道,“还不到给你看的时候。”


汤姆佯怒:“就仗着你是病人,使劲欺负我吧。”


黛玉得意地笑,眼中忽又升起一丝怀念:“如今听你说话倒真像个中国人,要知道当年你的中文可真是要活活把人笑死。”


汤姆闻言有些落寞:“说起当年,我那时把你丢下,你可……”


“你又来了!”黛玉嗔道,“我哪里是离了人就活不了呢?这事你已提了数百遍,我倒是耐心,次次都回答你,你也当我好脾气,就这么不嫌烦地问。”


“都是心知肚明的事,可我总也不放心。”汤姆握住她的手,细细摩挲,“想着早些同你相识,陪你的时间便更长些。”他定定地望向她的眼。


黛玉红了脸,甩开他的手,转过头:“又说什么傻话……”


汤姆瞥见她上翘的嘴角,也不点破,只觉得过了许多年,她仍同从前一样,煞是可爱。


第四章传送门:点击进入

——————————————————————

这章主要是让一些主要人物露个脸。

迈克尔不用想肯定ooc了,大概混了点瑟爹的性格吧,总之整个很颓废很消沉。


夏洛克成收租子的大反派了。


一写到伏黛就变成古风,试图强行拗回来,然而仿佛失败了。

诗是陈晓旭的,配合情节改了点。

鉴于我并没有曹公那么好的文化修养写不出古诗,所以换成了英文诗。配图可以忽略,写了十几遍也没写出“娟秀”的感觉。

伏黛这里出场基本上已经老夫老妻将近四十了吧。

想想晓旭也就是三十九岁去世的。

评论(6)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