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童话镇au】(拉郎乱炖)寻寻觅觅-01

避雷注意——

CP:

贾尼、布鲁斯×埃罗尔、瑟兰迪尔×玛戈王后

背景:童话镇

章节目录:点击进入



chapter.01


“……白马王子骑着白马抵达森林深处,在那里,他看到他的白雪于玻璃棺中沉眠。他不愿相信白雪已经死亡,他打开棺盖确认白雪是否真的离他而去。事实是,是的,白雪已经死了,白马王子沉痛地闭上眼,他俯下身最后一次亲吻白雪。他在心中暗自许诺,此吻之后,他便会接受白雪的死亡并将亲手埋葬他的爱人。”


“真爱之吻打破了使白雪陷入沉睡的诅咒,白雪又一次睁开那双美丽的眼睛,在看到面前的白马时,便情不自禁地涌出泪水。随后他们紧紧相拥。”


“噢,为什么我要给你读这么幼稚的读物!”托尼把手中的《很久以前》往病床上一扔,皱着眉盯了一会儿又把它拿回手中,“也许会有用呢。布鲁斯那小子虽然有时候有点不切实际,但是大多数情况下是个机灵鬼。该死,这不是我相信幼稚童话书的理由。”


他嘟囔了好些时候,终于继续读了一段,当护士来提醒他时,他才合上书朝那个病床上永远不会回答他的人告别:


“再见,无名氏。我下次再来。”


*


埃罗尔最近很混乱,非常混乱。


他的养父母已经离婚,他跟着他的养母生活,而后,他的养母再婚,他的继父带来了另一个孩子,现在,他们准备再生一个孩子。他一再告诉自己不应当介怀此事,但他无法控制心底渐盛的些微却不容忽略的排斥感——那种属于孤儿的,认为自己不被家庭所容纳的排斥感。


所以最近他绝大多数时间都是躲在房间里自己看书。当然,他自认为自己没有遭到太大影响,一切照旧。


当传来新的未读邮件的提示音时,他正盯着书页沉思,读完邮件内容后,埃罗尔几乎要叫上一声“上帝”了。


有什么比一次单独行动的旅行更好呢。


正合时宜。


晚餐时,他就低声又迅速地把他将要去缅因州的一个小镇参加基础光学与光物理学术研讨会的消息告诉了其他人。


“balabala学术研讨会?不好意思那一串名词我显然没听懂。”舅舅安迪上下打量他,仿佛第一次认识他,“你是认真的吗?我想想你今年多大……”


“十五。”他翻个白眼,“当你在泡妞酗酒不知所谓地哼哼唧唧的时候我在看书和写论文,不要怀疑这件事的真实性。况且我们离童话镇只有两百公里,两个半小时的路程。会议将持续两周。明天谁送我去?”


他的养母,山姆,担忧地望着他,忍不住开口:“宝贝,我希望你不是为了我想要个孩子而闹情绪。”


“别再那样叫我,我十五岁了。”他突然没了吃饭的心情,“我早就过了必须让人时时刻刻担心的年纪。”他放下叉子:“我回房学习了。好好享受晚餐。”他能听到身后传来诸如“青春期”之类的讨论。


埃罗尔清楚自己一定会达成目的,因为他的家人们对他心怀愧疚,他习惯利用这样的愧疚感来控制他人并满足自己的要求,不那么正义,但是有效。


逃避解决不了问题,其中一个他说。


不,这是战略性转移,我所面对的唯一问题就是突如其来的忧虑,这次出行能够帮助我缓解它,另一个他反驳道。


显然,后者胜。他想。


第二天早晨,如他所愿,舅舅安迪顶着惺忪睡眼来到餐厅。


“你应该去洗个冷水澡。”埃罗尔皱眉,“交通事故死亡事件中,疲劳驾驶占21%。”


安迪没有理会他,转身从冰箱里取出一大瓶橙汁对嘴灌。他额角跳了跳,决定忍耐一次。


“瞧,我现在清醒多了。”安迪生龙活虎地套上外套准备出门。


埃罗尔看着瓶口沾满安迪口水的橙汁,思考是否该留个纸条提醒其他人。但他没有时间再去理会了。


安迪把行李拎上车,为他打开车门。


车子发动后,安迪开始他的日常絮叨,埃罗尔一点都不想听。


“你之前从未提过学术研讨会的事,小子。”安迪说,“别想瞒过我,我确信我了解你,我敢保证,哪怕我的姐姐有了另一个孩子也不会让你再次成为孤儿。不过……”他注意到埃罗尔的不满眼神,于是改口:“行行行,学术研讨会是真的,我知道,它只是恰好在这个节骨眼上举行。”


接下来他们马不停蹄地赶往童话镇,埃罗尔反常地频繁催促,他越接近童话镇越感觉自己急迫地想要更靠近它,他发现了自己的异常却没有办法阻止。


所幸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并不长,他们很快到达了童话镇应该在的地方——说的是“应该”,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找到它,他们反复确认了几遍地图,来来回回在一条公路上开了几次,都没有找到它。所以在看到荒无人烟的公路边上出现一个少年时,他们停下来向他问路。


“嘿,不好意思,你知道该死的童话镇怎么走吗?我们在这兜了好几圈。”安迪摇下车窗,把地图上的标注指给对方看。


少年眨眨眼睛,露出一个青涩的微笑:“是的,我知道,你们是来参加基础光学和光物理学术研讨会的吧?”埃罗尔饶有兴趣地盯着对方,发现他比照片上看起来更加富有美感,是的,他看起来像混血儿,融合了西方的明朗与东方的精致。


“好极了!真是找对人了!”安迪欢呼一声。


“前往童话镇必须通过一条小路,而地图……”少年耸耸肩,“我猜谷歌还没有更新。所以我在这儿负责接应。很抱歉你们得下车步行了。”


“我操!”安迪低声咒骂一句,转头看向埃罗尔,“很好,罗利,我们得下车走路了,你趁现在打消主意还来得及,我说,这学术研讨会看上去就像假的,你真的确定吗?”


埃罗尔朝他翻个白眼:“是,我很确定。”随后便开门下车。


少年盯着埃罗尔的脸思考几秒,问道:“你是埃罗尔.安德鲁.迈耶吗?”


“对,我是,不要叫我的全名。”埃罗尔下意识地说。


“非常抱歉,我只是记得这是和你的照片对应的名字,你知道,主办方给我的。我被要求把它背出来而已。”少年笑道,“我是布鲁斯.韦恩。”


“呃,你好。”


“我很抱歉只能让埃罗尔和我一起进去了,金先生。”布鲁斯转向安迪,“闲杂人等不准入内。噢,这是我们这次学术研讨会的保密条例规定的。”


“噢!狗屎!”安迪难以置信道,“请在谈论保密条例的时候找个成年人说好吗?你认为这有可信度吗?学术研讨会有必要搞得和邪教组织一样吗?”


埃罗尔已经打开后备箱取出行李,他拎着行李走到布鲁斯身旁,说道:“安迪舅舅,我能够相信他。我是说,我们都可以。”布鲁斯悄悄抬眼,暗笑。


“好吧,当你需要的时候,记得打电话。”安迪败下阵来,目送两人走进道旁树林。


当他们走得足够深入确信安迪什么也看不到之后,两个少年才轻松地笑出声来。


“演得不错,布鲁斯……谢谢。”埃罗尔说。


“不,也许我该感谢你,鉴于你能够大驾光临。”布鲁斯作出一个夸张的邀请姿态,“走吧,我们回到主干道上去,阿尔弗雷德在等我们。我保证你在童话镇的两周时间一定会获得最好的享受。”


“听起来你是个大人物?”


“事实上,是的,准确来说是沾我妈的光。”布鲁斯顿了顿,“她是镇长。”也是巫后。


“镇长……你对官亇僚腐败有什么看法,我是说,噢,我想我说错话了。”埃罗尔紧张地瞪大眼看向布鲁斯。


布鲁斯微笑:“没事的,我也不喜欢她,虽然她没有被查出任何腐败事迹。我能够作出好好招待你的承诺在于,我是镇长的儿子,事实上,养子,我和镇上其他人关系都不错,所以,你会受到相对陌生游客来说更加温暖一些的待遇。”


“听起来不错。”埃罗尔扁扁嘴。他还是有一些紧张的,尽管他不愿承认。


两人交谈着走出树林,果然看到一位高个绅士站在一台漂亮的黑色捷豹XJ5边上,他的站姿太过端正严肃以至与周遭环境格格不入。


“布鲁斯少爷。”阿尔弗雷德双手置于背后,低头示意。


布鲁斯点点头,为埃罗尔引见:“阿尔弗雷德,我想我们网上聊天时谈起过他,你应该知道,我的管家。也许听上去不那么,现代。”


“这完全无所谓——可以接受,我是说,嘿,阿尔弗雷德。”埃罗尔努力想让自己表现得不那么尴尬。


“很好,迈耶先生,能够见到布鲁斯少爷时常谈起的朋友真是倍感荣幸。”阿尔弗雷德拉开车门,“所以,两位先生,想要上车继续你们的谈话吗?”


“当然,谢谢,阿尔弗雷德。”布鲁斯饶有深意的视线从阿尔弗雷德脸上划过,在看向埃罗尔时又恢复真挚诚恳。


看出埃罗尔的无措,阿尔弗雷德便自觉地接过他手中的行李,放到后备箱去。


埃罗尔没有理由拒绝,但他还是稍感不安,抿嘴笑笑便钻进车中,布鲁斯紧随其后。而后,阿尔弗雷德回到驾驶座上,发动了汽车。


不过,当埃罗尔发现他的伙伴的管家并不把注意力放在他们的谈话上时,便逐渐放松,开始观察车窗外的景致。


街边橱窗里的一张大幅海报吸引了他,画面上的黑发女人身着黑裙,带着闪闪发亮的大耳环,双眼紧闭,神态沉静,他转头询问布鲁斯:“那是谁?风格看起来像是上个世纪的老古董。”


布鲁斯眼中显出一丝悲伤:“玛格丽特.伊欧,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演员,没人知道她。除了迈克尔.艾林,就是刚刚路过的那家琴行的老板。”


“所以,为什么你知道她?”埃罗尔敏锐地抓住重点。


布鲁斯眼神闪烁:“因为我也非常喜欢她,她给我们带来希望。但是其他很多人并没能看到这点,他们被蒙蔽了。”


“噢,好吧,等等,你说那是家琴行?”埃罗尔眼前一亮。


布鲁斯笑道:“是的,我们下午可以去看看。艾林先生的钢琴弹得很棒。”


……


汽车在一幢气派的别墅前停下,埃罗尔惊叹地眨眨眼,下车时小声嘟哝了一句:“我现在非常怀疑你对政醃府腐败的那段描述。”


布鲁斯笑而不语,领着他穿过漂亮的门廊和大门,走到门厅中间时,布鲁斯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事而停下。


“也许我忘记告诉你了,今天是休息日,镇长也同样需要休息。”布鲁斯满意地看着对方缩了缩脖子,“不过不用太担心,她上午会去上跆拳道课,下午是芭蕾和体操。”


“呃,什么时候?”埃罗尔紧张地盯着对方,他一点都不想这么早就碰见一位官员,更别提是布鲁斯的母亲,天哪,杀了他吧。


布鲁斯低头看看手表,状似随意地说:“一分钟后。”


仿佛是为了印证他的话,一个身材火爆的女人匆匆踏入门厅,在看到两人时惊呼一声。


“哇哦!”


“噢!”


好吧,同时有两个人惊呼。


“嘿,布鲁斯,你没跟我提过你有朋友要来。”她上下打量埃罗尔,“看起来真可爱,但是……”她转向布鲁斯:“我现在必须去上课了,晚餐时我希望你能和我详细说明一下这个问题。”她提着运动背包大步流星地走出去。


“噢,你从来没说过你妈妈那么!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埃罗尔仍处于震惊中。


“可以算作惊喜?”布鲁斯挑眉,“娜塔莎.罗曼诺夫,我妈妈的名字,很俄罗斯对不对?”


“是,而且,相当,有意思。”埃罗尔咬着下唇,“跆拳道、芭蕾、体操,毛熊极了。还有那头红发,我猜选举的时候一定非常——值得注目。”


布鲁斯没有接话,率先跑上楼梯并说道:“来吧,到我房间里来,我要给你看点东西。你的行李阿尔弗雷德会照顾好的。跟我来。”


他们进了房间,埃罗尔还没好好打量房间内的布置,布鲁斯就拉着他到书桌旁坐下。


他从抽屉中取出一本有些年头的书,封面上写着《很久以前》。


“这就是你要给我看的吗?一本听起来很像童话书的,书?”埃罗尔难以置信道。



第二章传送门:点击进入

——————————————————————

关于那张橱窗里的海报:




是这样的。

有人认出来这是谁吗?


——————————————————————

噢噢,废柴舅舅第三季也就是最终季播出了,大家快去看,本章开头也是根据第三季第一集来的。

小老爷和Errol的攻受我也是纠结了一小会儿,但是再看看第三季的Errol,真的是软极了,哥谭第三季的小老爷反而攻了于是。。。

大家食用愉快嘿嘿嘿

评论(3)
热度(31)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