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童话镇au】(拉郎乱炖)寻寻觅觅-04

避雷注意——

CP:

布鲁斯×埃罗尔、贾尼

背景:童话镇

章节目录:点击进入


chapter.04


晚餐过后,阿尔弗雷德在娜塔莎的授意下带离了埃罗尔,将空间让给了这对母子。


“布鲁斯,现在你想和我聊聊关于你的新朋友的事了吗?”娜塔莎双手交叉撑在桌上,逼视布鲁斯。


布鲁斯坦然接受母亲不满目光的洗礼,微笑着开口:“我们是在科学论坛上认识的,当时我正在完成学校布置的一项课题,埃罗尔给了我很大帮助。而近期,他和他的家庭产生了一些矛盾,我认为进行一次短途旅行会有利于他的身心健康,鉴于我的母亲是本镇镇长,我想她也会乐于有游客参观她的小镇的,是吗,妈妈?”


娜塔莎对这个事事都能够处理妥帖的孩子没有半分脾气,但为了维持作家长的威严,她不得不板起脸:“但你在作出决定前为什么不告诉我,与我共同策划?”


“实际上……”布鲁斯无辜地眨眼,“我在上周就向您提出了,可那时您正忙着——”


“好了,我知道了,是我的疏忽。”娜塔莎败下阵来,收起充满戒备的姿势,“你的小伙伴会在这里住上多长时间?”


“两周,妈妈。”布鲁斯认真地说,“我的假期作业已经完成了,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妈妈,这个朋友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你会允许的,对吧?”


娜塔莎试图揉他的脑袋却被躲开了,她勉强笑了笑,忽略心中的落寞:“不要给我惹出麻烦,我会让阿尔弗雷德看好你的。”


“谢谢,妈妈。”布鲁斯笑得相当灿烂。


*

“布鲁斯少爷相当迷恋那些童话故事不是没有原因的,迈耶先生。”阿尔弗雷德将托盘放到茶几上,而后坐到埃罗尔身旁,“你已经知道布鲁斯少爷是被镇长女士领养的,而罗曼诺夫女士的育儿经验显然不足,她确实非常喜爱布鲁斯少爷,但是在方法上,有时会过于严厉。布鲁斯少爷必须借助一些事物来维持自己的安全感。”


“就像那本《很久以前》?”埃罗尔插嘴道。


“是的。罗曼诺夫女士也非常重视这个问题。所以布鲁斯少爷会定期去看心理医生。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心理医生名叫华伦蒂.维京。”阿尔弗雷德为两人各自斟了一盏茶,“糖还是牛奶?”


“白女巫华伦蒂?”埃罗尔立刻想起那个在书中看到过的名字,“两块糖,不要奶,谢谢。”


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目光柔和地盯着茶盏中升起的热气:“是的,我想维京小姐一定给了布鲁斯少爷很大的帮助,所以他愿意给予她一个如此崇高的身份。”


埃罗尔沉默地小口啜饮着热茶。


“我想请求你一件事,迈耶先生,以一个关心布鲁斯少爷的人的身份。”


埃罗尔被对方突如其来的严肃吓得有些愣怔:“呃,可以,你说。”


“不要去揭穿布鲁斯少爷的幻想,那对他很重要。我想,你作为他的朋友,也许会希望他不受到心理上的伤害。”阿尔弗雷德的语气温和却又极为坚定,“可以把这作为我们之间的承诺吗?”


埃罗尔也认真起来,郑重地回答:“当然可以。我会设法保护他的。”他说出这句话的同时,感到自己像是被赋予了一种不容怠慢的使命。


“你们在聊什么?”


充满权威感的傲慢声音打断了他们。


埃罗尔抬眼看向红发的镇长,他确定自己不是很喜欢她,尽管她性感热辣得好像不像是一个奔四十的女人,刚才在餐桌上她就一脸阴沉以至于没有人敢开口说话。


“没什么,夫人。”阿尔弗雷德从容不迫地应答,“需要喝茶吗,夫人?”


“不了。”娜塔莎带着清爽的柑橘调香水的味道走到埃罗尔跟前,想用一个看起来热情好客的笑容面对他,“享受在童话镇的时光,年轻人。我也许没有太多空闲招待你,只能希望你和我的儿子能玩得开心。”她说完这话,没等埃罗尔回应就转身离开客厅上楼了。


“看到了吧?”阿尔弗雷德冲他做着口型。


埃罗尔会意地无声回答:“是的。”


“不要忘记我们的秘密约定。”阿尔弗雷德在确定镇长女士听不到后低声说,而后站起身迎接刚刚进入客厅的小少爷。


布鲁斯见到他忠实的管家立刻放松下来:“搞定了,我还以为她会多数落我一会儿。”


“那是因为你已经十五岁,夫人可能开始尊重你的自主权了,布鲁斯少爷。”阿尔弗雷德负手而立。


布鲁斯挨着埃罗尔坐下,笑道:“不,她不会的。我相信明天早上你就会收到她布置的监管任务了,阿尔弗雷德。”


埃罗尔不自觉地流露出同情的眼神。因为他不可抑制地将眼前的少年和“养母严苛管教下产生幻想的可怜男孩”联系在一起,尽管他也无法解释幻想和逻辑是如何恰当的并存在同一个人身上的。


“我希望她没吓到你,罗利。”布鲁斯柔声道。


“不,当然没有,毕竟我是个新来的嘛。”埃罗尔从自己的思绪中挣脱出来。随后他发现布鲁斯靠得有些太近了,他能清楚地看见他的长睫毛和深色虹膜在光线折射下显示的纹路。


“钡毒铁石,褐色的钡毒铁石。”他低声说。


布鲁斯与他的距离近得足够听到他的嘟囔,因而他问:“什么?”


“没什么。”埃罗尔慌忙起身,“你……愿意为我展示一下你的贝壳收藏吗?我记得数量不少?”


何止是数量不少。


布鲁斯用两个高达天花板的特制的有多层浅屉的柜子来收纳他种类齐全的贝壳们。每一层都规整地放置二十五枚大小近似的贝壳或海螺,每一个旁边都贴有印着拉丁学名的标签。


“简直太棒了。”埃罗尔由衷地感叹。他喜好矿石,但是没有对方这样丧心病狂。贫富差距的体现,他撇撇嘴。


“关于上午的事……”布鲁斯轻声开口。


埃罗尔心中一跳,想到老管家对他说的话,急忙道:“不,我的错,我、我太急躁了,说真的,我可以试着相信你的。”


布鲁斯眼中闪动着惊喜:“真的?”


“也许。”埃罗尔心虚地偏过头。


“好吧,那你试着听我说完。”布鲁斯平静下来,认真地看着对方,“我之前说的一切都是真的,而且那些童话人物,他们都存在,他们就在童话镇里。巫后,也就是我妈妈,她施放了一个诅咒,把所有人带到这里,并伪造了他们的记忆。而你的职责是……”


“嗯哼。”埃罗尔努力假装自己不是在敷衍对方。


不幸的是,布鲁斯看出来了,他叹了口气:“……你还是不相信,对吧?”


“是的,但是我正在尝试,这不会那么快。”埃罗尔真诚地眨眼。


“这样好了。”布鲁斯突然眼前一亮,“当你真正解除诅咒的时候你会相信这一切的,所以让我们制定个计划吧?”


埃罗尔完全没明白他在说什么。


“简而言之,这就是一次目标为解除巫后诅咒的行动,你想给它取个名字吗?”布鲁斯看起来干劲十足。


“好吧。”埃罗尔撇嘴,他得保护这位少爷脆弱的心灵,所以……“龙血石计划?”


“听上去不错。”布鲁斯赞许道。


*

随着时间的推移,托尼在史蒂夫的帮助下能够娴熟地使用弓箭,剑术也突飞猛进。


但巫后的追杀也越来越棘手,她能够为了获知白雪的下落而屠杀整个村庄,她在全境发布通缉悬赏的告示只为找出她的仇敌,她的黑骑士们也源源不断地从城堡出发,深入到各处森林。


“我认为你反击的时候到了,托尼。”史蒂夫不止一次地这样提醒。而托尼每一次都设法推辞,强行搪塞过去。他心中有另外的计划。


一周前白马王子与弗莱迪女侯爵订婚的消息就传遍了整个王国,他们的车驾返程时将会经过这片森林。托尼早已打听好了。他们同样不喜巫后的行事风格,因而不会走食人兽大路而是悄悄地穿越林中小道。


这对他非常有利,只要计划不出差错。托尼借打水之名避开史蒂夫的视线为他的抢劫做准备时如是想。


次日,托尼向史蒂夫宣布他要独自狩猎,史蒂夫并未起疑心,不过又为领军反抗之类的事唠叨了好些话。托尼一点都不在乎,他要抢上一大笔,随后远走高飞。


托尼来到标记好的地点,确认之前的准备并未遭到破坏,又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装备,一应俱全,没有任何问题。他披上斗篷,用兜帽把自己的面貌遮盖得严严实实,随后攀上树枝,静待王室的马车。


马蹄声由远及近,林中小兽受惊地跳入树丛,第一排守卫的骑士逐渐进入托尼的视线。


快点、快点……就是此刻!


他一箭射断了固定着那棵已经被砍断的大树的绳子,大树轰然倒塌,正正好好挡住马车的去路。


迄今为止都非常完美,托尼在心中夸赞自己。


出此变故,王子在侍卫的叫声中下车查看情况。托尼深吸了一口气,准确地跃到车顶,一个翻身滚进车内。


“噢!”女侯爵吓得尖叫一声,条件反射地抽出随身配剑。


托尼刚刚取得王子的珠宝袋,转身便看见女侯爵举剑相对。


“冷静,女士。”托尼悄悄地往门边移动,“我劫财不劫色。”他向对方眨眨眼,在女侯爵挥剑的一瞬间跳出马车并迅速扯过骑士空出的马驾马逃离。


贾维斯发现大树整齐的断口便知不妙,反身跨上侍从的马匹开始追赶强盗。


托尼的骑术不够娴熟,没跑出多远就被贾维斯追上。该死的,他暗骂,紧紧把珠宝袋搂在怀里。


“抓到你了。”贾维斯轻呼,他从飞奔的马上跳起,抓着对方的衣襟与对方一同滚下马来,在对方还没反应过来时便紧紧压在身下。


他神色平静地掀起对方的兜帽。


那是一张在通缉令上见过的有着漂亮大眼睛的脸。


“白雪?你难道不是个女人?”贾维斯眼中闪现出一次讶异。


托尼弯起嘴角:“男人,货真价实的男人。”他的左手够到了一块石头,于是毫不犹豫砸了对方一脑门。


趁此机会,他奔向失去负重疑惑地待在原地的马,上马离去。


贾维斯捂着被砸晕的脑袋摇摇晃晃地从地上爬起,冲着对方绝尘而去的背影喊道:“你逃不掉的!无论你在哪里,我总会找到你的!”


*

“两位年轻的绅士,我认为睡觉时间到了。”阿尔弗雷德敲门示意。


布鲁斯被吓得起身,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刚才和埃罗尔靠得太近了,他走了几步与对方拉开距离,收拾出得体的笑容,而后朝老管家道:“谢谢,阿尔弗雷德,你、你可以带罗利去他的房间。呃,谢谢。”


埃罗尔对他的反常有些疑惑,但还是将童话书合上放到旁边,才站起来准备离开布鲁斯的房间。


“晚安,罗利。”布鲁斯余光瞄到床上的童话书,感觉脸在发烫。


“嗯……”埃罗尔转过头,“晚安,布鲁斯。”


阿尔弗雷德饶有深意地向他的小少爷瞥了一眼,带着笑意为埃罗尔指路:“跟我来,迈耶先生。”


这会是个平静的夜晚。


也许。


*

“你好,镇长女士。我是医院的护士。”


“是,怎么了?”


“鉴于您是无名氏的紧急联络人,我们必须提醒您,有情况发生。我们的一个志愿者称无名氏醒来并抓住了他的手。他的大脑皮层也有轻微的波动。”


“那个志愿者叫什么名字?”


“托尼.史塔克。”


第五章传送门:点击进入

——————————————————————

论“和好基友一起看bl小说是什么体验”。

以及安德再不出场似乎就要失去Errol了诶,算了,本来就是小老爷走到最后的hhhh

(修改了之前的一个bug,那就是托尼其实还不知道贾维斯的名字,在医院的是“无名氏”)

评论(4)
热度(11)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