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Hp×红楼】(德钗)秋迹无痕雪空留——序章

避雷预警——

cp:德钗、卢湘、伏黛

目录:点击进入



chapter.00

“……我能怎么办!”Draco把脸埋在手掌里,曾有很长时间被发蜡抹得光滑闪亮的头发乱糟糟地支在脑袋上,同他的脸色一样黯淡。

坐在他对面的Pansy也苍白着脸,看上去同样仓皇无助,嘴唇被咬出一道深印,沉默良久才道:“如果你需要,父亲一定会提供帮助。但我不得不筹备即将到来的婚礼,最近没空来见你。”

Draco抬起头来,眼圈有些红:“我知道,我知道,祝你幸福。”

“哪有什么幸福……”Pansy难得苦笑了一声。

“虽然我们都知道Blaise是个性冷淡,但至少他富有,当初模棱两可的立场也让他处于被魔法部那帮人攻击的边缘。”Draco勉笑道,“难得的是,你们彼此熟悉。”

Pansy白他一眼:“所以我们一直在不断争吵。”

“关于什么?”

“比如要不要大张旗鼓地办婚礼!”Pansy气鼓鼓地说,“谁会在这个节骨眼上高调昭示‘前食死徒之女要结婚啦’,偏偏无论他还是Zabini夫人都愿意办个盛大的婚礼。”在抱怨的时候,她好像又变回那个傲慢刻薄的斯莱特林姑娘。

Draco轻微摇了摇头:“我会劝说他的,我相信Parkinson先生和我是同样的想法——哪怕婚礼再盛大,也没有多少人敢出席。”

“是啊。”Pansy的脸色迅速灰败下去,“人人都想撇开身,能到国外去的都去了国外,留下的也蜷头缩脑地唯恐被魔法部挂出来批判。”

Draco苦涩地抿抿嘴,低下头:“的确是这样。”

他们没有再说话,一同在这空荡荡的Malfoy庄园里喝完整整一杯茶。

Pansy把空茶杯放下,无言地注视了一会儿地面,“我该走了。”她突然站起身。

Draco也站起来,有些无措:“好吧,再见。”他笑了笑。

Pansy上前拥抱他:“需要帮助的话,一定来找我。”

“知道了。”Draco僵硬地拍了拍对方的背。

“再见。”Pansy松开怀抱,转身进了壁炉。

绿色火焰骤然暴起,随后一点点消退为赤红色。

Draco站在屋子中央发了会儿呆,沉寂的空气一丝丝沁入他的身体,令他动弹不得——尽管壁炉烧得很旺,他还是觉得有些冷。

也许是因为战后那些缺损的家具还没补齐,导致房间太空了的缘故。

他不由想念起父母。

虽然因为母亲对Potter生存状况的隐瞒使他们免行阿兹卡班之旅,但舆论攻击和魔法部的针对让父亲不得不前往法国暂避风头,可曾受过黑魔王钻心剜骨惩罚令其身体受损难愈,母亲为了方便照顾也跟去,临走前絮絮叨叨说了好一通,他记起那些话,忍不住微笑起来。

渐渐他的笑容收敛成颓丧的线条,他想起Malfoy的财产大半因曾资助黑魔王而被罚缴没收,只不过好歹还是把祖宅给留下了。

“——啊!我想起件事忘了说。咳咳……”

Pansy急匆匆地再次从壁炉里冒出来,被煤灰呛了一脸,她给自己上了个清理一新,抱怨道:“我讨厌用飞路粉。”

Draco笑着看她:“你也不会乐意花上一刻钟从大门走进来的。”

“或许吧。”Pansy撇撇嘴,仍然烦躁地抖了抖那头用魔法打理得亮晶晶的黑发,就好像那其中还会夹着煤灰一样,“我可想起件事,你还记得战前就已经毕业回中国去的HSUEH Baochai吗?”

“她怎么了?”他问。这位比他高两届的斯莱特林女生可是引人注目的很,不仅是非巫师家庭出身,还是中国人,可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等他入学时,所有人都已经开始忽视她,既不欺侮也不谈论,她也总是独来独往的,直到霍格沃茨又添了几张东方面孔才算有了伴。

Pansy道:“她回来了,目前正配合魔法部积极参与战后重建工作,提供了许多财力,加上Lovegood的牵线搭桥,Potter的保荐,现在很受魔法部器重。”

“我记得她不是多么富有的人……”Draco皱着眉。

“她家是麻瓜界的商业世家,应该挺有钱,不过谁知道呢,也许是救世主把资金交给她运转而已。”Pansy冷笑道。

Draco道:“可你跟我说这个有什么用?”

“你认识那位LIN小姐,相必借机结识她也不难,成功的话,你大概也能在救世主的阵营里占上一席之地。”Pansy道。

Draco被她说动了,道:“你为什么不自己去接近他们呢?”

Pansy咯咯直笑:“从一开始你就是我们的领头人,总得你先表示妥协。”

“呵,Zabini夫人再嫁一位魔法部司长之类的人物就行了。”Draco毫不客气地讽刺道。

“她正有此意呢。”Pansy道,“这回我真得走了。”走到壁炉前她又哀叹了一声:“我讨厌飞路粉。”接着便抓了把闪亮的粉末撒在自己身上,钻进壁炉了。

“好吧,再见。”Draco说。


--------------------------------------------------

神他妈有毒!!!!

评论(9)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