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Demons - Imagine Dragons

【吸血鬼梗】(伏黛)DIE-04

(请配合bgm一起食用哈~)


避雷预警——

cp:汤姆.里德尔(吸血鬼)×黛玉小天狼星(狼人)×探春、斯莱特林(吸血鬼)×格兰芬多(微)。

目录:点击进入


这章属于“老伏讲故事”。


Part.04

“还记得我对Sirius说过的‘霍格沃茨协定’吗?”

“嗯,记得。”

“Slytherin诞生于公元6世纪,我得说,我现在所讲的主要是通过他自己的和其他吸血鬼的描述拼凑起来的,并不完全准确,但我猜我的推断不大可能有太多偏差。”

黛玉点头,示意他继续。

“他不知道他怎么成为吸血鬼的,据他描述,那就是一夜之间发生的事,某天醒来,他失去了过往的记忆,然后发现自己变成了吸血鬼。在他杀死了一整个村庄的人后,他试图用各种方法杀死自己,但他一次都没有成功。他逃进山林中,遇见了德鲁伊,随后被带去见他们的最高祭司Rowena.Ravenclaw。如果了解英国历史,那你也许知道那时候凯尔特人已经被赶到边陲地带小股分居。出于对新生事物的好奇,Ravenclaw说服她所属的部族的首领Helga.Hufflepuff收留了他。”

“他在德鲁伊的帮助下学会控制自己的能力并只获取动物的血液,随后他们发现了更多吸血鬼,他们聚集在一起,将Slytherin视为他们的领导者。”他轻轻抽了口气,“可惜那时候他们都为自己是异类而恐惧,他们根本没意识到他们是多强大的一股力量。虽然羞于承认,不过他们的确是此后所有吸血鬼的始祖。”

“他们甚至,在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都没发现自己能够将人类转化成吸血鬼,除了Slytherin。”

“可他在八百年后才第一次转化人类——就是我。而这时候,别的始祖已经发展出一大群吸血鬼了,当然,相对人类来说,不算多。吸血鬼对于转化他人这件事比较谨慎,但总会遇到令我们想要实施转化的情况。这样解释吧,吸血鬼所转化的直系,能够继承他的大部分力量,也有可能更甚于他,所以转化这一行为只有两种原因,培植势力或者情难自已。几百年的时间足够其他始祖发展壮大,Slytherin还是独身一人,他对整个吸血鬼族群的震慑力因为他强大的力量而并未降低,但也不如6世纪时那样拥有至高的权力,他更多地成为了一种象徽,作为‘霍格沃茨协定’的维护者。”

“噢,说回这个协定的建立吧。当吸血鬼们还在习惯自己新生活时,他们附近的一个人类王国(C或者A开头?我不清楚。)准备对凯尔特部落进行清剿。这时候三位首领,Slytherin、Ravenclaw和Hufflepuff顺理成章地结盟了,他们需要联合对抗国王的军队。Slytherin提出由他潜入人类的国都刺探军情,好为后续的战斗作准备。”

接着他用一种夸张的痛心语气道:“——结果他去了一次之后就提出要与人类进行和谈。在当时的情景下,没有比这更愚蠢的提议了。”

“为什么?”黛玉奇怪道,“在我看来非常明智,双方力量悬殊,如果开战必然是凯尔特人这一方损耗更大。”

Riddle白了她一眼:“人类为什么要让凯尔特人有机会休养生息、发展壮大?趁敌方虚弱之时一网打尽才是正道。”

黛玉不高兴地抿了抿嘴,道:“但是从后来的结果来看,和谈成功了。”

“因为人类国王是个大——白痴。”Riddle一本正经地说。黛玉听到这话,于是逮着机会也冲他丢了个白眼。

他没理会,继续道:“毋庸置疑,Slytherin遭到了所有人的反对,他们都觉得他疯了。他给出的理由,就像你的说法一样,他想要去争取和平解决问题的机会来尽量减少伤害。而后他多次前往人类的国都,没人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总之,他成功了。人类取消了清剿的计划。他最后一次回到凯尔特人中间,便是请另外两位领导者同国王见面,共同确立霍格沃茨协定。”他越说越快,最后沉着脸道:“国王的名字是,Godric.Gryffindor。”

“没有人知道协定的具体内容,Ravenclaw与Hufflepuff回到部落后对此守口如瓶,但她们确定不会同人类开战,也不能进入其他王国,因为除了Gryffindor所统治的国度,凯尔特人仍然是被严打的存在。至于吸血鬼,那时候他们完全融入了凯尔特部落的生活,对自己的力量一无所知。最无解的是,Slytherin在和谈之后就留在了那位国王身边,直到他几十年后战死,他才开始了之后的独行生活。”

“所以,也就是说,除了Slytherin以外,没有人知道协定的内容?那你为什么对Sirius那样说?”黛玉疑惑道。

他叹了口气:“我正要讲到这部分,急什么。”

“哦。”黛玉转开脸,翻着眼睛瞧天花板。

“当然,我喜欢你的追问。”他补充道,“能帮助我更有条理地阐述。”

“那你就继续讲吧。”黛玉道。

“你生气了吗?”

“没有。”

“哦。”他笑起来,“可是我被你打断后没思路了,我刚才讲到哪里了?”

“我哪知道。”

“这样啊,我看天也快亮了,就暂且停在这儿吧。”他笑着说。随即一只抱枕砸到了他身上。“你莫名其妙地发什么脾气?”他将抱枕举到眼前,瞪着上头绣的向日葵,不咸不淡地问。

“因为你隐瞒了很多东西。”黛玉抬眼,目光一如既往的锐利。

他把抱枕丢到一边,冲对方无辜地眨了眨眼:“我以为我已经够坦诚了。毕竟我刚才说的都是在我出生前八百年的事,我能了解多少?”

“我指的是,比如,德鲁伊为什么要收留吸血鬼?吸血鬼究竟又有什么力量——我已经知道你会飞了,但这仅仅是其中一部分。如果我猜的没错,Slytherin真正的目的也不像你说的那么简单。”黛玉顿了顿,“如果你没做好将你的一切经历毫不隐瞒地告诉我的准备,完全可以停止我们的工作,然后我们就没关系了。或者,我可以认为,你只是下意识地对你说出来的内容进行掩饰。”

Riddle道:“很不幸你又说对了。这是我习以为常的一种说话技巧,告诉人们一些他们不知道的,他们就会忽略他们还有更多不知道的,并仅凭他们所能掌握的信息作出判断。我很难改掉这个习惯。我的确作出了坦露一切的决定,但我……”他艰难地说,“我的过去导致我不太那么容易能够……相信别人。”他轻轻呼了口气,“我不知道我能否相信你,我不能预见你知道全部真相后的反应,所以我……”

“你在恐慌。”黛玉道,“不安全感导致了可怕的控制欲。我无意操纵你,无论做什么都是你自己的决定,”她面无表情地说,“只要你高兴,你甚至可以现在就杀了我。”

他笑道:“我已经没有杀你的想法了,这点你可以放心。你死了,谁还给我写传记呢?……只是,我不确定你是否能够接受我的过去,它们也许让人不堪承受。”

“别把我想的太脆弱了。”黛玉浅笑,“我说过我能相信你,现在轮到你相信我了。”

“我尽量。”他勉强笑了笑。

天光渐亮,他还窝在软垫里一动不动,黛玉有些急了,伸手去拉他。“赶紧回房间里去,你会死的。”

他微笑道:“既然决定坦诚,那么就先从这一项开始。”橙红的阳光慢慢移到他身上,将他的笑容照得柔和极了。“阳光对我来说并不致命,虽然我的确不是很喜欢。我是Slytherin所转化的直系第二代吸血鬼,继承了他大部分的力量。而越是处于吸血鬼谱系的末端,力量便越弱,那种被阳光一晒就着的除了新生吸血鬼就只会是十几代以后的。”

黛玉气得又丢了个抱枕,不过这回是砸在对方笑得扎眼的俊脸上。

“你该不会真的担心我会被烧死吧?”他把抱枕丢回对方身边,打趣道。

“哼,我是担心你一烧起来,把房子也点着了,那才麻烦呢。”

他不可置否地挑眉,岔开话题:“你真不该担心这么多,你需要休息。今天的药吃了吗?”

“你知道我每天要吃药?”黛玉有些惊讶,“我以为你……”

“我的感知比你想象的要灵敏得多,还有,我到这儿的第一天就知道你快死了,DIE小姐。”他几乎是漫不经心地说。

黛玉冷下脸来,一言不发地下楼了。

下一夜,他们谁都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Riddle开始讲述狼人12世纪起陆续进入英国,随后被Slytherin吸纳进霍格沃茨协定,并有意识地控制吸血鬼和狼人的数量,规定他们不能大规模转化和捕猎人类,德鲁伊已从凯尔特部落中分化出来,变得更加隐秘,又因为其拥有的魔法而被Slytherin作为威慑另外两个族群的手段。

他叹息一声:“他从那时候开始就已经产生扼杀吸血鬼的想法了,但最终使他作出决定的……是我。”黛玉不解。

接下来的几天,他便讲起他成为吸血鬼后的事。

转变几乎是立刻开始,一种比疫病更加深重的痛苦降临到他身上,他尖叫着在病床上抽搐,忍不住想要将自己的心肺抓挠出体外,他的心脏逐渐停止跳动,他感受到死亡的寂静在体内流淌,但意识越发清醒,某一刻,一切苦痛离他而去,他的世界变得截然不同。

Slytherin当时并不确定转化他是否是个正确的做法,他也不能参透这位吸血鬼始祖的目的,他到底有何资质令对方放弃了秉持八百年的原则?他相信对方漫长的生命中不缺乏像他这样的平凡的、毫不起眼的追随者。他后来不断地向对方追问,但对方总是顾左右而言他,从不作答。

总之,整个村庄都被黑死病摧毁了,除了两只吸血鬼外,没有人活下来。

他们离开了这座埋葬着Riddle全部过去的废墟,前往德鲁伊和狼人的驻地,依旧挂着牧师身份的Slytherin尝试用人类的草药救治沿途的病人,没有成功过。惨烈的情状却没有激起Riddle一丝一毫的同情,他已置身事外,不必再受疾病折磨,他不必再担心自己是否还能活下去,因为他已经死了。他只是麻木地跟着Slytherin采集药草、研磨药剂、搬动病人和尸体。

德鲁伊和狼人也未能免受其害,德鲁伊的魔法和高超医术对这恶魔般的疫病近乎无效,钢筋铁骨的狼人得病之后也像老鼠一样苟延残喘,Slytherin表现出深深的忧虑,他那时不明白,只要将那些在死亡线上挣扎的病人转化成吸血鬼就可以终结他们的痛苦,但对方宁可眼睁睁看着他们死去,也不愿作此举措。

他跟着Slytherin参与了同另两个族群首领的商谈,几个历史悠久的吸血鬼家族也派了代表前来,不过对他的兴趣远远大于对德鲁伊和狼人的担忧,他毫不费力地获得了他们的另眼相看——因为他是Slytherin的直系。从那些拐弯抹角的客套交涉中,他捕捉到这些吸血鬼的野心,德鲁伊和狼人全部夭亡必然导致霍格沃茨协定的破裂,他们也不用再受Slytherin的辖制。

长达数天的商议过后,Slytherin决定暂时离开英国寻找解决方法,他独得对方信任而被交付维护霍格沃茨协定的重任,成为对方的继承人。然而对方仍然留了一手,Slytherin悄悄同少数了解霍格沃茨协定的人类巫师之一Albus.Dumbledore进行会面并要求其监督他。他简直是咬牙切齿地说出这个人名。

他对这事完全不知,蠢之又蠢地开始联合吸血鬼家族与黑死病带来的无数新生吸血鬼,他甚至都不向德鲁伊和狼人隐瞒自己的行动——在那时的他看来,他们已经衰微到不值得提防了。

他逐渐发现自己很适合领导和煽动其他人,最初他仅仅用“食死徒”这个称号来称呼那些逃过黑死病的吸血鬼,后来这个称呼被用于所有吸血鬼,关于直面死亡、逃离死亡这类说辞他完全烂熟于心。“那时大部分刚刚转变成吸血鬼的人都不知道如何自处——就像6世纪的那群始祖,他们没能做好迎接新生活的准备就开始了这一切,他们迫切地需要有人告诉他们怎么做。恰好,我就是那个人。”他讽刺地冷笑着说。

他鼓励其他吸血鬼去解除那些饱受疫病折磨的人的痛苦,将他们纳入“食死徒”的怀抱,老派的吸血鬼家族本不乐于见到独行吸血鬼发展壮大的局面,不过他成功说服他们,为他们描绘了一幅漂亮的、属于吸血鬼的未来图景。“关键是,我那时真是这么想的。”他自嘲道,“把英国变成吸血鬼的国度,所有人类都成为我们的血奴。——灾难之下,人心最易动摇。这番说辞现在看来糟糕透了,是不是?”

Dumbledore很快也作出反应,联合了幸存的德鲁伊、狼人和巫师——当然,和食死徒比起来完全属于弱势。那时的他没有把对方放在心上。

转折点在于一次铤而走险的试验和一个脑子坏了的吸血鬼的背叛。“Black家族的小鬼,谁知道他怎么想的。”他不高兴地说,“他的名字也叫Sirius.Black,讨人厌的巧合。”

狼人被黑死病摧残得只剩下最后一只,Sirius.Black早就加入Dumbledore的阵营,他让狼人转化了自己——这是从未有过的尝试,就像死而复生一样神奇。“我得解释下,吸血鬼属于纯粹的魔法造物,转化的过程分解开来其实就是,让本体死亡,随后注入一种类似契约的魔法力量。活体动物的血液中蕴藏着代表生命的魔法,这种魔法就是维持吸血鬼存在的根本。所以将吸血鬼转化成狼人或者……人类,基本上是不可能办到的事。”

可Sirius成功了,他被转变为一只狼人——不会被黑死病感染的狼人。

狼人从此焕发生机,而德鲁伊最后消失殆尽。

Slytherin接到通知赶回英国,和Dumbledore一起把他封印。

“这就是我的故事。”他平静地说,“遇见你之前的故事。”


--------------------------------------------------------

下章完结,明明是个小短篇来着,为什么我的脑洞这么大。。

评论
热度(16)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