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霍比特人xHP】(Smaug x 原创角色)S&s-番外

配图在此


Slava第一人称视角


我因好奇进入孤山,遇见那只巨龙。

在此之前我已飞越无数大陆,见过许多种族,我本不应当惊叹,但那高如山脉、多似海洋的大堆金币珠宝令我大开眼界,但更吸引我的是埋在金币中的龙。

我不会说我最先想到的是正在洗泡泡浴的婴儿——真的,那情形有点像,尽管这样的比喻对龙来说更像是一种羞辱。

我向他打招呼,内心全无畏惧,后来想想,他一张口就能吞了我,一呼气就能把我吹飞,他对我来说太过庞大太过危险……不过在那个时候,我还没来得及想到这些,当我想到这些的时候,他已不会威胁到我的生命。

我也不清楚为何初次见面就会心疼他长久的孤单,在我过往的生命中从没有如此直白地表现过我的感情,可我就这么做了。巨龙很愤怒,他当然愤怒,“同情”这个词本来就是强者创造给弱者使用的,我和他差太多了,我没有资格同情他。

他说他叫Smaug,中土世界最后的龙。“最后的”、“唯一的”,这些词都很悲伤,不是吗。而他如此骄傲。

我是个极其渺小的生命,生存于数量庞大的种群中,在过去数年的岁月里,我喜欢有众多亲友环绕的感觉,然而繁华散尽之后,我依旧回归孤独。我想象如果世界上只剩下一只猫头鹰会怎样——可能拥有无数朋友伙伴,却孑然一身(像我一样),或者孤独终老(像龙一样)。这时,我觉得我与龙建立起了一种奇妙的、隐秘的、独一无二的联系,当然,只是我单方面这么想。

我愿意抛下我的工作去见他(被巫师发现的话我就会被惩罚,不过我一点也不在乎),我从长湖边那些爱嚼舌的渡鸦口中打听到,他在第一纪元降生,现在是第三纪元——他已经活了几千年了。多么神奇!

他活了那么久,树敌无数,没有朋友。每个生物都能看到他的狡猾、黑暗,不过我猜只有我看见那个傲慢而邪恶的躯壳下闪动着光芒的灵魂。

他是奇迹。

如果我以后会娶个母猫头鹰,再生几个小猫头鹰,我会很乐意把这个故事告诉它们。

对于巨龙来说,我的生命太过短暂,我希望他不要太在乎我,我也不要太在乎他。就像我和我其他的朋友们一样。


---------------------------------------

最后双结局,两个都不喜欢的看结局一,喜欢猫头鹰的看结局二喜欢龙的就别看了


要相信我是深爱这两个角色的[双手比心]

评论
热度(2)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