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霍比特人xHP】(Smaug x 原创角色)S&s-06

配图在此


6


Slava醒来时,爪下金红色闪耀着光芒的鳞片令他意识到自己身处何处,但他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跑到巨龙背上来的。他开始担忧骄傲的巨龙是否会生气,又思考自己该怎样面对暴怒的龙。

年轻的小猫头鹰眨了眨眼,思考出一个还算不错的方法,他收拢翅膀,几乎把自己团成球,静悄悄地滑下巨龙的躯体。

然而他肉嘟嘟的脚爪才刚触到巨龙身边的第一枚金币,一切便开始震动起来,金币被震得上下弹跳,而猫头鹰也没好到哪里去,他已经跌得昏头转向了。那是一阵持久的低沉轰鸣,仿佛来自于地下深处,像是某种远古巨兽醒来或者山洪爆发的声音,火山与地震也有可能。

鸟儿知道这是什么。

巨龙在笑,一个真正的、快乐的笑。

“你醒了,鸟儿。”Smaug将头转向猫头鹰的方向,他的鳞甲虽然粗粝得无法感受到鸟儿的位置,但他的心清楚。

“晚……晚上好,巨龙先生。”猫头鹰有些愣神地盯着那只比火焰更绚烂的金黄竖瞳,只觉得自己快要被那炙热的视线烤化了。

巨龙闲适地眯了眯眼,他今天的心情出奇地好:“鸟儿,你想吃什么?嗯……作为晚餐。”

“小羊排。”Slava脱口而出,下一秒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连忙改口,“不,不用了。我是说,我自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密林里有很多我能吃的,我……”

巨龙觉得自己又快被这只蠢鸟逗笑了。

“你认为巨龙无法弄到小羊排吗?鸟儿。你有什么资格藐视一头巨龙!”他装作恼怒地样子质问。

猫头鹰委屈地缩了缩脖子,他只是感到不好意思,毕竟他并没为巨龙做过些什么,无功不受禄嘛。

“躲远点。”巨龙说。鸟儿不明所以,还是乖乖地躲到一根石柱边。随后,巨龙的双翼有力地扇动起来,带起两团气旋,猛烈的风使鸟儿闭上瞬膜,他却只看见龙尾一甩,龙就轻盈地飞上了天空。他像一颗流星,带着金色的光芒破空而去。

巨龙飞走了,龙窟一下变得寂寥空旷,似乎还透着丝丝寒意,来自于那些金银珠宝的冰冷气息让鸟儿打了个寒颤,这让他有些想念刚刚离开的庞大宫殿里另一个能产生热量的生物,他无法想象巨龙数百年都呆在地宫里的情形。巨龙是怎么忍受这么长久的寒冷与孤独的?他思考着,同时往Smaug之前躺过、还散发着余温的地方挪去。

鸟儿不知不觉地跑到了曾非常接近龙心的区域,这里的温度最高。

过了许久,一块重物从龙窟上空被投掷下来——理所当然的,一具被剥了皮的羊羔尸体。Slava欢快地扑腾过去,撕扯下羊羔肉吞进嘴里,他确实饿了。虽然这不是他理想中的小羊排,不过就巨龙的条件来说,这已经不错了,总不能要求一只龙使用人类的刀具和厨具把。

巨龙缓缓降落,尽量不惊扰到正在进食的鸟儿。

“你想住在这儿吗?”Smaug注视了对方许久,突然问,“不再为人类服务,自由地……活着。”

鸟儿已不是那么饿,正在细嚼慢咽,闻言有些愣怔。


“如果我有一个巨龙朋友……”

“……那么还有什么东西能够伤害我呢?……”猫头鹰一字一句地回答。

巨龙对这个回答很满意。



“……可我还是得回去一趟。”

巨龙沉默地转过头。


“我会回来的,我保证,Smaug。”

空气中传来鸟儿拍打翅膀的声音。


巨龙不想去看。


------------------------------------

很快就要结局啦。


番外传送门:点击进入

评论
热度(4)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