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神夏X哥谭】(夏洛克 x 谜语人)CW-尾声

目录

尾声

麦考夫得知弟弟回到英国的消息已是一个多月后,在吸毒者聚集地发现正迷迷瞪瞪的蜷缩在角落一条皱巴巴油黑发亮看不出本来颜色的毯子里、一头卷发乱得能当鸟窝、裹着散发出难以言明的气味的脏兮兮的衣服的夏洛克时,他难得地吼出声:

“见鬼的你在干什么?!”

夏洛克慢悠悠地抬头冲他翻了个白眼:

“千里赴一炮,我还是被嫖的那个。”不,他说的当然不会是这句。

“我见到根深蒂固到我都不认为自己能够铲除的属于一整座城市的罪恶。”也不会是这句。

他只是说:“唔,海洛因,有助思考。”他举起手中的注射器向哥哥示意。

“自以为是。愚不可及。”麦考夫冷着脸道。他身后被拉来当苦力的雷斯垂德帮助他将他的弟弟从破毯子里拽出来拎走。

“他很担心你。”雷斯垂德压低声音对他道,“我也不敢相信你作出这么不理智的行为。”

夏洛克的眼神则在架着他的两人之间来回游移:“你们睡过了?”

麦考夫毫不犹豫地给了他后脑勺一巴掌。

“嗷——我说中了,是吧?你看毒品对我的脑子完全没有影响!”

麦考夫冲他冷笑,没再接话。

“你哥再来晚一点你那引以为傲的聪明脑袋也就不保了。”雷斯垂德数落道。

夏洛克气哼哼地反驳:“你们现在就是……”他忽然愣了一瞬,低声嘟囔:“那个词怎么说的?噢,我难道真的记性变差了?”过了一会儿他才想起来,“……沆瀣一气。”

直到他被粗暴地塞进汽车后座麦考夫也没再回应他一句。

*

“这次案件可真够棘手的,不考虑犒劳我一下吗?”华生一边在电脑上输入一边漫无目的地闲扯,“比如让我在上面什么的?”

夏洛克正低头观察显微镜中的一小块人体皮屑,听到这话转头快速瞥了一眼对方,收回视线后极轻微极迅速地说了句:“你可以试试。”

“我就知道你不会……嗯?”华生突然反应过来,“你说什么?”

夏洛克神色如常地盯着显微镜目镜,“没什么。”

“不不不,我刚才一定没有听错,你同意了,是吧?”华生丢下他的博客,起身来到卷发侦探旁边,“我们可以挑个时间尝试一下,比如今晚?”

对方终于舍得抬头看他:“如果你愿意在睡前完成你的博客的话,是的,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任何奖励。”

“噢,这可真让我干劲十足啊!”华生笑道。

大洋彼岸的另一位“法医”短暂地浮现在夏洛克眼前,很快便被眼前真实的、可触碰的医生的笑容所取代。因此夏洛克伸出手臂,揽过华生给了他一个让他不知所措的吻。

“怎么了?”华生担忧地看着他。

夏洛克笑了笑:“你不会把我赠予你的仇敌,我亦无法被爱侣所拥有,我是什么?

“我不知道你还有让人猜谜语的爱好。”华生疑惑道,“友谊。你又看到什么有意思的案例了?”

“‘没有再见的友谊。’,有人告诉我这个。”夏洛克没有继续说下去,让沉默终结了这个话题。

华生茫然地眨了眨眼,这不是他第一次跟不上夏洛克的思路,不过这种时候,只要相信对方就好了。“你总会在愿意的时候告诉我真相,对吧?”

“当然,我亲爱的华生。”

---------------------------------------------

小夏在哥谭市是一个旁观者,他只能看,不能做,他没有那么强大的执念去支撑他拯救哥谭,所以他势必要回伦敦去遇见他的华生,他是一个“观众”[Viewer]。

小谜语则是哥谭市的一部分,哥谭造就了他,而他为哥谭的黑暗添砖加瓦,受害者同时也是施暴者,即“牺牲者”[Victim]。

两者共同点就是高智商+傲慢[Cocksy]。

CW=Cocksy Viewer & Victim(傲慢的观众与牺牲者)

可能这个尾声看起来很没头没脑的,因为故意隐去了小夏告别离开的段落,大概就是往事已成烟的感觉吧。其实只是想快点撒上最后一铲子土把坑填填平好填别的坑吧

不要脸地打上麦雷和福华福tag

评论(2)
热度(26)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