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童话镇au】(拉郎乱炖)寻寻觅觅-18

避雷注意——

CP:

安德×布鲁斯×埃罗尔、夏洛克×尼格玛(微)、冬寡(微)。

背景:童话镇

章节目录:点击进入


chapter.18


“但我知道谁能帮上忙。”布鲁斯补充道。


安德坐在椅子上仰着头神情微妙地看他:“别告诉我是黑暗者。”


“除了他,”布鲁斯无奈道,“这个镇上还有谁了解魔法并能帮到我们?而且,我们去精神病院探访的那位病人可能也是了解童话镇真相的人之一。”


“爱德华.布坎南,还是‘尼格玛.布坎南’?”安德道。


“你知道?”埃罗尔有些诧异,随即释然:“毕竟你是个黑客。”


“不然你们认为他的治疗情况是谁改的。”安德微笑起来,尝试缓和气氛。


布鲁斯却眉头微皱:“噢,谢谢你。”他将他们不久前经历的情况告诉安德,在听到他们的假名时,安德笑出声来,道:“黑暗者现在不得不帮我们了,如果你们能够告知他这情况——除了盗用名字那部分。”他转向埃罗尔:“乔伊.法尔科内?……我承认我想起了纽约那个著名的法尔科内家族。”


“那么,你和罗利去找派普先生,你应该知道他的店面在哪。”布鲁斯道,“我必须回家拿上那本童话书。”他深深看了一眼安德:“为了方便行动,我没把它带出来。”安德明白他是指昨晚那个愚蠢透顶的潜入学校的计划。


所以,他飞快地答应以便略过这个话题:“可以,兵分两路。在哪儿汇合?这里吗?”


“没问题。”布鲁斯道。


“嘿。”埃罗尔先前没能插进话,终于逮住机会开口,“为什么不问问我的意见?也许我并不想和你们中的任何一人同行?鉴于一个是……巫后之子,一个是……匹诺曹。”他别扭地说出两人的童话身份。


布鲁斯奇怪地看向他:“罗利,难不成你有什么其他安排?”


“呃……没有?”埃罗尔眨了眨眼。他只是对另外两人把他当成下属一样进行指派的状态有些接受不良——因为,恰好,在日常情况下,他也是个控制狂,可在童话镇,他没什么机会像在家里那样掌控诱导别人。


“好极了,行动吧。”安德站起来,拉着埃罗尔走出门。布鲁斯愣了一瞬,立刻跟上来。不过很快他们便分道扬镳。


埃罗尔落后安德半步,在对方背后低声嘟囔:“为什么你们都那么习惯于领导指挥??”毫无疑问,安德听见了,他侧头笑道:“只是因为我们掌握的信息更多,更容易判断局势。但实际上,如果你选择相信那本童话书上所说的,你所了解的不比布鲁斯少。”


“对了,你说你是匹诺曹。”埃罗尔像是突然想起来,“那么你是切实地在魔法世界生活过的,为什么不说说你的过去?”


“大部分时间我只是个木偶。”安德眨了眨眼,答道,“我并不了解多少关于主角‘白雪’的事,甚至直到诅咒降临的那一天我的灵魂才获得自由。”


“你也从不说起你的家人——我看过那本童话书,彼得和华伦蒂对吧?还有,华伦蒂小姐现在是位心理医生,先前布鲁斯去做治疗时我见过她。”埃罗尔笑了笑,“她和书里描写得一样,呃,温柔。”


安德紧张地抿了抿唇,他对于对方谈起这个话题有些排斥:“我还没做好准备去见他们,你知道,他们忘记了过去,只接受现在的身份。他们不记得我了。”他露出明显的忧伤神情,这成功阻止了埃罗尔继续问下去。


但是有其他东西令他的掩饰失去作用,他差点忘记去往派普先生的古董店的过程中必然会路过镇上唯一一家木匠铺,而他更忘记了这个时候木匠铺的主人正在店门口爬着梯子准备把摇摇欲坠的招牌钉牢。


所幸埃罗尔同他一样默契地无视了木匠继续前行。


“嘿。”就在他们经过梯子的下一秒,彼得.维京叫住了他们。


安德不得不转过身,硬着头皮任由对方打量自己。“安德?”听到对方这句问话,他忍不住惊讶地睁大眼,不知说什么好,他害怕又期待对方恢复记忆。


“抱歉。”彼得从梯子上一格一格爬下来,站到他面前,抱歉地笑道:“我想我不认识你,说起来,我也不知道刚才为什么要这样叫你。你是新来的吧?年轻人。”


面对眼前这个友好而陌生的彼得,安德还能勉强表现得自然些:“没关系……先生。人总有些时候会脑子一抽什么的,这很正常。我的确刚来镇上没多久——如果没其他事,我得走了。再见。”他快速说完,转身便走。


“好吧,再见。”身后彼得的声音相对于记忆中的简直平和得不像话。


他们走出一段距离后,埃罗尔轻声道:“我很抱歉。”安德看了一眼对方,将对方的遗憾神情收入眼中。


“没什么。”他说,“这就是我一点都不想谈起他们的原因。”


“我可以理解了。”埃罗尔道。


接着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一直走到派普先生的古董店。


埃罗尔隔着橱窗向里探视,却没能看清什么,店里太暗了,按理说在白天、没拉上隔光窗帘的情况下不该这么暗,就好像黑暗已经成为一种实质填充在橱窗后的空间里。


“来吧。”安德说,同时拉开了店门,埃罗尔跟着他走进去,他的眼睛在十几秒后才适应了店里的黑暗。接着他便发现店里满满当当地塞着不知名的古董物件,他大概能辨认出它们最早到中世纪早期,最晚到维多利亚时代,摆放得非常凌乱,看上去店主完全不打算好好整理并出售它们一样,或者,店主根本就没点整理技能。


另一件让埃罗尔产生惊奇的事是他发现自己也许会发光,他身周一公尺的范围里是一种正常的昏黄的明亮,在这个范围外则是让人感到不舒服的黑暗。


安德也察觉到这个现象,冲他笑了笑:“救世主。”


“哈。”前方的黑暗中传来一声嗤笑,埃罗尔走过去,黑暗被驱散了,显露出柜台后静立的夏洛克.福尔摩斯。他裹着睡袍,一头卷毛乱糟糟的像刚睡醒一样,眼睛也眯缝着透出带着起床气的不满。


夏洛克随意地挥了挥手,异常的黑暗消失了,灰蓝色的天光从橱窗中流进店堂,他迅捷地跳进角落一只看不出是棕色还是暗红色的旧沙发里,懒洋洋地陷在其中。


“艾拉斯特?安德.维京。”他终于舍得抬眼看看这两位访客。


埃罗尔迟疑地点点头,他对自己救世主的身份还不太能适应。


“如果你们想要告诉我的消息不值得这么早把我从我温暖的床上拎起来的话——我毫不介意把你们丢出去。”


“可现在已经快下午了……”埃罗尔道。


夏洛克翻了个白眼:“我懒得解释我因为怎样的实验而在两个小时前刚睡下,虽然我向来对睡眠不太在乎但……好了,你们想说什么,请快点说。”


“你认识姓布坎南的人吗?”安德带着他惯常的淡淡的疏离微笑问。


夏洛克皱眉:“当然认识,第15任美国总统,198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


“爱德华,或者是尼格玛,布坎南。”


于是他们看到夏洛克瞬间困意消退,眼神明亮地盯着他们:“噢,当然,所以他在哪?……好吧,什么条件?”


“告诉我们你和他的关系。”


“你们只想知道这个?”夏洛克好笑地说,“他是我的学徒和助手,我的跟班跑腿,除了对整理和打扫很在行之外几乎不会什么。”


“我相信这话里只有一半是真实的,不过还是可以告诉你,尼格玛被巫后关押在精神病院,他认为我们告诉你这条信息你就会帮助我们破除诅咒。”


“他是正确的。我会帮助你们,在我成功把他救出来之后。”


埃罗尔忍不住问道:“为什么?我以为你是反派人物。”


“理由就和我告知史塔克家的王子破除诅咒的方法一样,如果你知道我在把你们两送出魔法世界这件事上出了多大力就不会认为我是个彻底的坏人,也许,也不会有彻底的好人。”夏洛克站起身,靠近埃罗尔,一双变幻莫测的眼睛盯住他:“哪怕是救世主,也不一定代表正义。”


安德飞快地把埃罗尔拉到自己身后:“什么意思?”


“你会知道的,但不是现在。”夏洛克恢复他先前的模样,“你们得到了我的承诺,所以,请,出去吧。”


“好吧,好梦,先生。”布鲁斯微笑着说,率先离开。


夏洛克对此的回应是懒洋洋地勾了勾嘴角。


他们返回安德的住处时,便看到了阴沉着脸拎着手上那本巨大的童话书的布鲁斯少爷。


“怎么了?难道是书太重了?”埃罗尔道。


布鲁斯白他一眼,表情缓和下来,翻开书,指着其中相对的两页:“这中间缺失了几页,但我记不太清是关于什么内容了,也许是某段对前尘往事的插叙。”


埃罗尔有些惊讶:“我记得你说你把这本书看过好几遍了,你会不记得?你会不记得?”


“并不是我想不记得。”布鲁斯无奈道,“不信你来复述下托尼和贾维斯初遇的故事……”


这回埃罗尔发现自己的记忆力仿佛也出了问题,随即犹豫道:“……难不成这也算魔法?”


“不仅是看过了就有很大可能会忘记,还有任何电子产品都对它没有效用,不然我只需要把它扫描出来,而不用带着这么厚重的一本书到处跑。当我要查询某个细节,我只能翻书。”


“那你是怎么发现缺页了?我看上面没有页码。”埃罗尔凑近了确认一下自己的论述。


布鲁斯笑笑:“因为我对它太熟悉了,前面这段是托尼主动吃下毒苹果,后面就直接跳到史蒂夫潜入牢房营救贾维斯——按照作者的惯常写法,中间一定有一段促使托尼作出此决定的回忆或者是往事。”


“巫后的毒苹果吗?”埃罗尔快速在前页上扫了眼,“‘……你才是一切悲剧的起源。’这是巫后说的,那缺失的就是巫后对托尼怨恨的原因吧?”


“是的。”布鲁斯道,“然而他们之间的过去太多,简直剪不断理还乱。”


“所以,我们是否可以猜测——巫后发现了这本书,然后销毁了其中几页关于她的内容?”一直未出声的安德道。


布鲁斯不可置否地努努嘴。


“但是为什么?”


“也许那就是她的弱点。”


*

夜色已深。


夏洛克像只猫一样安静无声地绕过乱七八糟的陈设,通过一条狭窄陡峭的楼梯步入地下室。


一踏入此间,便能感到温度陡然下降了好几度,丝丝凉意自背脊沁入。


他走向其中一个角落里——正是地下室异常寒冷的源头。


他念了句咒语,面前的石门便自动移开,他停顿了一下才走进。


冰蓝的魔法光源随着他的前进逐渐亮起,充满了整个冰室,映照出冰室中央巨大冰柱中垂头竖立的怪异人形,其身体其他各处与常人无异,不过他的左臂与另一边极不相称,长度几乎同体长相等,肌肉虬扎,覆盖着漆黑光亮的鳞片,尖利的指爪此刻正放松地下垂蜷曲着。其光裸的背部,也从蝴蝶骨处延展出两条黑黝黝的长骨,显得好不突兀。


夏洛克的咒语令冰柱消解,但仍留下数条冰锁链固定住被封印者的四肢躯干。


“你该醒来了,士兵。”夏洛克道。


有着巨爪的男人因他的命令挣扎着睁开眼睛,眨动数下,翡翠色眼睛里透出迷茫与困惑。


夏洛克与他对视了几秒,开始缓慢而清晰地道出若干俄文单词。


“доброта(善良),домой(回家),пламя(火焰),тень(阴影),петь(歌唱),свадьба(婚礼),родился(出生) ,опасность(危险),проклятие(诅咒)……”属于野兽的暴戾的金黄色逐渐侵没其双眼,瞳孔则拉长为一道细线,男人不由自主地嘶吼起来并猛力挣扎。


“最后一个,”夏洛克后退一步,呼了口气,“наташа(娜塔莎)。”


锁链骤然炸裂,男人轻巧地落到地上。


“嗨,冬兵。”夏洛克打招呼道。


对方只是沉默以对。


——————————————————————

冬哥出场了,比最开始设想的要早很多,外貌形象的脑洞来源是一个画手太太点击进入,不过我的描写真的是难看好多。。

这里童话书的设定和原剧不一样,毕竟原剧最开始还是连电脑都没的设定,主角们相对来说也还是普通人,怎么能和老爷比,而且小老爷连本童话书都记不住简直太说不过去了,不过有魔法,什么bug都可以混过去哈哈哈

俄文单词不押韵这种就不要在意了,至于所指的含义,还是挺明显的,应该能看出来是哪部片吧……?跟寡姐身世有关。

冬哥最终cp还是大盾,但我完全舍弃不了冬寡这条线,两个都吃真的很难抉择。。

评论
热度(10)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