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吸血鬼梗】(伏黛)DIE-05

避雷预警——

cp:汤姆.里德尔(吸血鬼)×黛玉小天狼星(狼人)×探春、斯莱特林(吸血鬼)×格兰芬多(微)。

目录:点击进入


(本章黛玉视角)


Part.05



黛玉听他讲完便愣住哑然,她本以为自己对面前的吸血鬼已有些了解,可当对方把他的过去娓娓道来,她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能做到为一个全然的恶人书写传记,她当然听出了对方不带感情的描述背后所包藏的野心与暴戾,她不知道自己稍后该如何面对对方。她匆匆逃离对方,第一时间给探春和Sirius打了电话,没能接通,当然,毕竟他们不知道在哪个荒郊野外。

所幸吸血鬼先生从来不干涉她的自由,使她能专心投入正式的写作工作中。

她知道自己没有多少时间,于是不管不顾、没日没夜地蜷在电脑前,带着耳机一边听着Riddle的录音一边工作,手边的杯子里永远有一杯褐色的浓茶——身体原因,她不能喝咖啡,便以此提神。

而后连着好几个礼拜,她都没有在冈特老宅里见到Riddle,探春和Sirius更是杳无音信,她满心忧虑与所有她认识的人联系,但他们都不知两人的动向。黛玉心急如焚而无可奈何,又不好报警,唯一可能知道真相的Riddle也不在,她只能强迫自己专注于书写传记的工作。

可越是听那些录音,她越是了解Riddle,便越是担忧人类与狼人的安危,她现在完全能够设想对方下一步的行动,这位吸血鬼一定会同更多人类接触,不仅仅是需要狩猎,更在于他想要操控与统治,他最爱的是权力。正如她所分析的,Riddle早年的经历使他敏感多疑,难以相信任何人,因此她能理解Slytherin对始终缺乏安全感的他的重要性,不过他渴求拥有力量保护自己的本质不会由于Slytherin的陪伴与教导而改变,在获得更强大的能力后,他的需求也膨胀了,他享受被人环绕的生活,他享受高高在上掌控他人的感觉,他乐于做一个煽动者与领导者是出于他的喜好而非对他所领导的人的利益考虑,实际上,他不在乎任何人的利益,他只忠于自己。

她对Riddle的思考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越来越深入,对方黑暗、孤独、疯狂的灵魂一点点暴露在她眼前,把她吞没、把她埋葬。她有时候在身上裹了好几层毯子还是觉得浑身发冷,她害怕这个残暴的灵魂却又被其深深吸引。

她知道自己爱上他了,这是必然的,当你像了解自己一样了解一个人时,你无可避免地会爱上他,你会如同爱自己一样爱他,哪怕他毫无疑问是个暴君。

在《冈特老宅》写作进度完成大半时,黛玉才又一次见到Riddle。

对方看起来比她过得好多了(当然,想想一个除了购买生活必需品之外闭门不出的作家外观上能好到哪去),齐整的三件套和大衣,领口露出一截墨绿的丝质领带,那张漂亮的脸明显得到了很好的护理,配上若有似无的淡笑,简直像个魔球灯一样惹人生厌的闪闪发亮。

“噢,你看上去一点也不像几个月前刚从棺材里蹦出来的老古董了,吸血鬼先生。”黛玉气鼓鼓地说。

“谢谢称赞。”Riddle笑道。

她翻了个白眼:“收起你该死的笑容,Tess和Sirius在哪?我失去他们的消息很久,我知道你一定清楚。”

Riddle矜贵地笑了笑:“他们很好,不必担心,不过不再需要他们验证什么事了,我已经了解全部的真相并作出反应,如果你想知道,我也可以告诉你。”

“我怎能相信你?鉴于你过去对狼人可并不友好。”她冷冰冰地说。

“来吧,再让我给你讲最后一部分关于我的故事,你就会意识到,那只小狼和那个小小的狼人家庭对我来说不值一提,我不用在他们身上费一点心思。”Riddle笑眯眯地说,“不过他的父母勒令他不准再来冈特老宅与我接触。”他注意到黛玉的警惕神情,笑道:“噢噢,你不要想太多,我没对他们做什么,只不过他们知道我是谁后就对我敬而远之。”

黛玉皱起了眉。“好,那么你说吧。”她打开录音笔。

Riddle便说他潜入英国某科研中心,找到了关于吸血鬼的研究资料,其中包括了Slytherin对于如何凭一己之力逐步毁灭吸血鬼这个种族的描述,和对其自身经历的坦白。他理解了对方并真正仇恨对方。他发现曾经他从不在乎的族群在消失之后对他变得如此重要以至于他情不自禁地仇视他曾经无比重视的长辈。更重要的一点,Slytherin自愿给人类做研究从而使他们成功研制出了将吸血鬼转化成人类的药剂。最后,这位吸血鬼始祖还原成人类并自然老死。

“这不是你失踪几周里做的事。”黛玉道,“是你失魂落魄回来的那天发生的,对吧?”把它们联系起来很容易。

“我知道我瞒不过你,”Riddle笑道,“不过我也不能给你透露更多信息,你知道,国—家—机—密—”

“你……?”黛玉道,“政府难道没有对你这个危险人物采取任何举措吗?”

Riddle大笑几声,缓过来才道:“差点,他们差点就把我还原成人类了,那会是个可怕的结局。”他嗤笑了两声,似乎在讽刺,“最终他们没那么做,他们发现他们需要我——不是为了做研究,他们拥有足够多的关于吸血鬼解剖之类的资料了。他们发现我在别的方面还有不错的用处,所以把我留下来了。我将拥有一个特别的身份,虽然会有诸多限制。”

她的眉头随着对方的叙述越皱越紧,她自言自语道:“你怎么可能允许人类限制你?”

“什么?”她的反应在Riddle意料之外,他的完美神态在惊诧之下崩裂了一小会儿。

黛玉自知失言,仍顺着说下去:“你接受人类政府对你的安排,只能说明,你还有更深层的企图,你想要的不只是人类所能提供给你的地位,你最终的目的是凌驾于所有人之上,你难道想统治世界?”

“哇喔。”Riddle惊叹道,“你吃透我了。”他做作地用手指点着额头,假装苦恼道:“那我是否应该继续留下你?鉴于你说出了我的野心——还录下来了。”

她意识到对方对此根本不在乎,又一次克制不住地浑身发冷并颤抖起来。

“别怕, dearie。”Riddle上前扶住她的肩膀用温柔得不像他的语气道,“你现在知道我是个怎样的人了。你可以选择把它们披露出来,发表,让真实的我暴露在公众眼中。我知道你会这么做的。完成我的传记,Lin小姐,就像你之前正在做的那样。”他逐渐逼近她,目光紧锁着她的,在嘴唇相触的前一秒像是想起什么迅速弹开。

黛玉听到她的心脏跳得有点快。“我恨你。”她轻声说。

是的,她不得不遵从对方的命令。哪怕对方明摆着不怀好意地想让她这么做,她还是忍不住在披露光鲜之下的阴暗事物这项任务上作出自己的努力。

“我知道,谢谢。”Riddle敷衍地笑了笑。他在走神。黛玉对此有些困惑。

随后他毫不留恋地像阵风一样洒然离去。

接下来,Tom.Riddle的消息开始频频出现在各大新闻媒体和社交网站上,议会通过了设立“国家顾问”一职的议案,他得到了这个职位。

黛玉也重新联系到了探春,获知两人无恙松了口气,全力以赴地进行她的工作,使命感最能激发她的动力。最后,她赶在授职仪式前将终稿交给出版社,他们在几次更改中都没有改掉主角的名字——尽管他和如今风头正劲的国家顾问先生同名,但谁让他这么不走运,摊上个大众化的名字呢。

她敲定了在授职仪式的下午举办新书发布会,届时即可将一个真实的Tom.Riddle推到公众面前。她感到如释重负又惴惴不安,这回她是否做好了踏入这趟浑水的准备?她不确定。政治是场复杂的游戏,她可以站在门外批判,可如果她身在其中,她就不再有资格与立场发出任何声音。

冈特老宅的租期还剩最后三天。

她像是早已料到Riddle的到来一样在等待他。

“啊,我得说我挺想念你的,Dyee。”Riddle伸展双臂给了她一个拥抱,黛玉则僵着身子一动未动。

他向她示意手上的袋子:“我是来送礼物的,麻烦笑一笑好吗?”

“呵呵。”她咧开嘴回敬一个敷衍到极点的皮笑肉不笑。

Riddle没有在意,他随手把几个袋子放到桌上,漫不经心道:“如果你喜欢,你可以一直在这儿住下去,我说过,冈特老宅早就属于我了。”

黛玉瞪他一眼:“我有自己的住处,既然你拥有它,你干嘛不自己住在这儿?”

“随便你吧。”他道,“反正对我来说,住哪里都一样。你离开的话,冈特老宅便失去了对于我来说的独特之处。”

她感到脸上热起来,转了个身背对对方坐下:“也许因为我是它的作者吧。”

“是的。”他的声音中充满愉悦,“我希望你在新书发布会上穿上它们。”她侧头去看,对方指了指桌上的袋子,“'the Chinese dress',是这么说吧?我认为它们会很衬你的肤色。”她狐疑地盯着对方。

Riddle转过头干咳了两声,“呃,我该走了。”,随即他消失在空气里。

她打开其中一个袋子,里面一条正红色滚黑边的薄绡旗袍,裙摆处用黑线勾着几处荆棘,其中另配黑色衬裙。她不自觉地弯起嘴角。

五分钟后,她站在镜前,望着其中陌生的自己,她不怎么穿红色与黑色,然而此种深重而令人瞩目的色彩显得她肤色更加苍白,加之熬夜留下的青色眼圈,她现在看起来很符合吸血鬼的气质。想到这个,她摇了摇头,准备把裙子脱了,她绝不会向那个家伙作出一丁点的妥协。

“我就觉得它们会很衬你的肤色。”黑发的男性吸血鬼突然出现在她背后。

黛玉被吓了一跳,而这对她来说是致命的。她的应急药物留在先前的衣服口袋里没有拿出来。

她感到手臂自指尖开始发麻,随后背心抽痛,她眼前发黑,头脑混沌地跪倒在地,她听不见Riddle的询问声,她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胸腔被火车头撞上一样的憋闷上,虽然她没被火车头撞过,这次发作的感受不同以往,死神领着疼痛以摧枯拉朽的气势冲进她的身体,她的喉部被某种看不到的东西扼住,她艰难地抽气,最终只发出难听得像指甲划过黑板一样的尖锐的声音。

某一个瞬间,她的一切痛苦都离去了,身体的重量不再束缚她,她轻快地仿佛要飘然离去,去哪?她没能顾得上那么多,只知道她从未体会过如此的快乐,所有忧虑与苦难都与她无关,她像是回到孩提时代又像是突然成为一无所知的老人,她的记忆化为烟尘,没有什么能继续困扰她。她感到安宁与幸福。当然,还有自由。

可下一个瞬间,她又被一种不容抗拒的力量扯回身体,比先前更加难耐的痛苦席卷了她,她为此感到愤怒与恶心,一株不正常的、恶毒的、邪祟的藤蔓在她身体中蜿蜒,将她啃噬殆尽,接着取而代之。她不能控制它们,只能任由它们捆住自己的灵魂,随意摆弄。

她睁开眼睛。

“你醒了,dearie。”她转过头,Riddle站在被窗帘遮挡得严严实实的窗前,她惊异地发现自己能看清全然黑暗之下的一切。

Riddle勾起一个浅笑:“新生活怎样?”

她瞪视着对方:“我恨你。”

“我知道,谢谢。”他走上前来,在她身边蹲下,晃了晃手中的一袋血浆,“你饿了吗?要吃晚饭吗?”

她直勾勾地盯着血浆,咽了咽口水:“不。”

“好吧,那我放这儿了。”Riddle道,将血浆放到茶几上。

黛玉撑着身子坐起来,它比过去轻盈不少。“你转化了我?”毋庸置疑,只不过任何谈话都需要一个开场白。

“我没能及时拿到你的药,我不能放任你死亡,所以……如你所见。”Riddle在她身边坐下,语调平板地说。

她缩了缩身体,把自己移到沙发上离Riddle最远的一端:“你根本不在乎我的意愿。”

“哈。”Riddle一笑,“救人还需要理由?”

“你管这叫救人??”黛玉怒道,“让人从此人不人鬼不鬼只能靠鲜血为生——这叫救人?”

“不然你还要我怎么样?什么都不做看着你死或者趁你没死透喝点血解解馋吗?”Riddle挑眉。

“当然。”黛玉道。

这回轮到Riddle惊讶了。

“放我离开,Riddle……Tom。”黛玉望着他,如果她还是人类,这会儿该有眼泪,可她现在已经无法流泪了。

Riddle咬牙切齿道:“你知道我允许你拥有陪伴在我身旁的资格是多么荣耀吗?你知道我为了多出你这么个同类需要在人类政府那费多少口舌吗?你怎么敢?”

“你怎么敢?!”黛玉终于能用为人时从未使用过的高音量吼了。

“你从来都只考虑你的意愿,你想过我吗?你怎么敢把我变成吸血鬼??”

“我当然想过!你之后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潜水或者别的极限运动——别以为我不清楚你对此的向往。你会有大把的时间写作或者继续你的学业、你的研究——我知道你因为你的心脏疾病才退学。我知道的比你以为的要多,你的梦想,你的一切,我都清楚,而我能满足你。”

黛玉愣住了,随后低低地叹息了一声,“可如果,我的确想死呢?”

“我不会允许……”Riddle执拗地说。

“你会的。”黛玉朝他哀伤地笑,“我活下去对你没有好处,我的死亡能给你的形象增添一分悲剧色彩,你也许会是个手段强硬的政客,但有了‘重情’这个属性会让你更受欢迎,你清楚怎么利用手头的优势,不需要我多说了。放我离开,Tom。”

Riddle额上青筋直跳,最后他说:“再见,你不过是我的传记作家,我不会强留你。”

“谢谢,Tom。”她笑道。

十一个小时后,她站在阳台上,张开双臂迎接初升朝阳,曙光将其镀为金色的女神,火焰自她脚底升起,席卷而上,她的手臂高举如凤凰羽翼,火花在风中跳跃,她昂起头,在炙热的烈焰中扬起笑容。没有什么能继续困扰她,她真正地烟消云散了。

Tom.Riddle站在她身后的阴影里,沉默地看她化作千万光点消散在风里,一颗小小的火星落在他脚边,他低头盯着它闪烁了几下,而后熄灭。光与暗的分界线随着太阳的升起向他延伸过去,已擦着了他的鞋尖,他往后退了一步,最后掉头返回房间中。


-----------------------------------------------------

最后是超级短的尾声:点击进入

bgm放在了尾声里。


评论
热度(19)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