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童话镇au】(拉郎乱炖)寻寻觅觅-13

避雷注意——

CP:

冬寡、贾尼、盾冬(微)

背景:童话镇

章节目录:点击进入


chapter.13


她没有死。


娜塔莎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件事物是身旁燃烧着的火堆,那正是她睡梦中感受到的热量的来源,她眯着眼,盯着跳动的火焰,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


“嘿,小心。”一个年轻而明朗的声音提醒道,“你会烫伤自己。”


她抬头向上看,对方脸上挂着任何人看了都会觉得暖心的可爱笑容,只不过由于视角的缘故,这个笑容是倒着的,他把手中的枯枝丢到一边,也在火堆旁坐下来,随后对她说道:“我发现你的时候你几乎被冻僵了,现在好点了吗?”他的眼中倒映着阳光与火光,闪闪发亮。他看起来就像一个过路的猎人或是樵夫正在好心搭救她。


但这骗不过娜塔莎。


“我记得你的眼睛,不要和我套近乎。”娜塔莎冰冷地说,“小偷。”


对方的笑容僵在脸上。


“我,呃,这又是一处你让人意外的地方了。”他瞪大眼,维持着惊讶的表情以确保她注意到,“我没有想到你还记得。是我的眼睛太好看了吗?”他指指自己的眼睛同时眨动它们。


“别岔开话题,我的东西呢!”娜塔莎试图作出恶狠狠的模样,她挣扎着从裹着她的毛皮和斗篷中爬起来,风灌进她的脖子和胸口,她打了个冷颤,眩晕突然袭来,她用力甩了甩脑袋,可这只让症状更严重而已,她不得不再次躺下来。这让她刚刚竖立起来的气势消失殆尽。


他收敛起玩世不恭的神情,沉默地注视她的反应,正经地说:“你的情况不算好,公主,如果你配合的话,我们天黑前就能赶到最近的小镇给你找个医生。”说这话的时候他看起来像是具有良好教养的贵族,娜塔莎想,很快她就把这样的想法甩出脑海,贵族可不会半夜潜入他人的卧房偷东西,当然,落魄贵族也说不定。


她提醒自己,对方是个小偷,“然后你会趁我被医生留住不能动弹的时候继续逃跑。”


“毫无疑问我会这么做的。”他又是无奈又是好笑,“我原本完全没有必要把你从冰原上救起来,我甚至现在就可以把你丢在这里直到某个倒霉的猎人发现你冻僵的尸体。”


想象着那样的场景,她的脸色瞬间变白,惊怒地叫起来:“你不能!”随后她意识到她现在居于弱势,语气软化下来:“你,你不会真的……”


“放心吧,娇贵的公主,我会把你带出冰原送到安全之处——鉴于这件事我已经完成一半了。”他将视线投向火堆,眼神温软得像是在注视他的情人。“我曾有个恪守骑士守则的朋友,他会很乐意看到我这么做。不过他可能不会太赞同偷窃那部分。”


娜塔莎皱了皱鼻子,缩进层层叠叠的毛皮中小声说:“我不信像你这样的人的朋友会有什么骑士精神。”


很快她就听见了对方的反驳:“如果你见到他,你就会知道,他是这个世上最值得用‘高尚’这个词来形容的人。”娜塔莎腹诽,一面之词,不足为信。而在她想好反驳的语句之前,她的思绪越来越凝滞沉重,最后完全坠入黑暗。


她再次醒来首先闻到的是那种混合着牲畜粪便与古怪草药的令人作呕的带着湿热的气味,她敢肯定自己就是被这种气味激醒的,因为北方的城市中的空气干燥洁净,冰雪掩盖了一切,她突然很想家,所以她过了几分钟才选择睁开眼睛。


入目所见是一片昏暗腐朽的天花板。


她试着活动手臂,然后撑起上半身,后脑传来一阵刺痛,不过尚可忍受,待眼前的眩晕过去,她开始打量周围环境。她可以肯定他们穿过了树木线来到南方森林,她看到阳光透过窗户洒落在屋中的长条桌上,上面堆满了各色药水和医师手写的药方,还有或是新鲜或是干燥的草药与厚重陈旧的古籍——典型的药剂师的小屋。


木门忽然被推开,穿着长袍的老人拎着装满新鲜草药的篮子走进来,他望向娜塔莎,随后道:“真高兴见到你醒了。”


“啊,谢谢……”娜塔莎迟疑着眨眨眼,“我可以问问我是怎么来这儿的吗?”废话,当然是那个小偷。


“一个好心人,他送你来这并垫付了药费,很快就离开了。”老人将手中的物品放到桌上,“虽然只是着凉,但是你的情况异于常人,如果再拖两天指不定就丧命了。不得不说你的运气真好,小姑娘,你为什么要穿越那片可怕的冰原呢?”


娜塔莎忍无可忍地哀叹道:“因为送我来的那个人是我正在追捕的小偷,他偷走了我价值连城的宝物,我必须得追回它。”她重重靠在床栏上。


“噢。”老人坐到桌边收拾药草,轻呼一声,“那可真是非常不幸,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娜塔莉亚.罗曼诺夫。”娜塔莎道,“先生,你问过那个小偷的名字吗?拜托,这对我很重要。”


老人抬起眼,安慰地笑道:“是的,我对这样慷慨地为路边随手救下的人垫付药费的人有些好奇,因而,是的,我问了,他叫詹姆斯.巴恩斯,如果情况如你所说,他还真是个品行优良的小偷。以及,‘娜塔莉亚’,你来自北方,对吗?”


“是的,谢谢你。”娜塔莎掀开身上的毛毯,快速起身令她因眩晕而不得不闭眸停顿了几秒,“我得走了。他只是出于同情,我敢肯定,你真不该用品行优良来形容一位小偷。”


“这不是明智的决定,你的身体还没恢复,娜塔莉亚。你需要再待上至少一天。”老人劝说道。


娜塔莎笑着摇摇头:“谢谢你,不过我一定得追上他,越往南我越不熟悉,也更不容易抓住他。”她快步走到小屋门前。


“娜塔莉亚,是什么让你如此执着?”


她没有回答对方,自顾自地走出木屋。那是一片具有魔法的龙鳞。她在追捕巴恩斯的过程中,从途径的小镇村庄中听到了很多传说,其中就有关于龙与龙鳞的,其描述的内容同家乡的传说大不相同,她从小到大听到的都是勇士打败了巨龙,就像她父亲所做的那样。但是在南方,巨龙可以轻易地毁灭整个王国,哪怕它们被杀死,它们所残留的力量也足可为祸一方。她意识到她的龙鳞的价值不仅限于父亲的战利品,如果它落到邪恶巫师手中,后果难以设想。


*

贾维斯与托尼在城堡之外的森林中再次召唤了巫师爱德华,对方也如约前来。


“很好。”巫师在见到贾维斯手中散发着暖光的龙鳞时露出满意的笑容,“现在我必须艰难地舍弃那把匕首了。”他手中升腾起烟雾,散去之后便留下那把刀,看上去是只把并不起眼的匕首,红木刀柄上镶嵌的金丝构成一种奇异的图案,剩余的部分就是暗淡无光的金属铸成的横格与旧皮革制成的刀鞘。


“我希望没人成为它的使用者。”巫师留恋地最后看了一眼那把匕首,将它交到贾维斯手上,另一只手取过了那枚龙鳞,“你们不会想知道这笔交易对于巫师的意义。”他消失在标志性的绿色浓雾中。


托尼偏头将视线停留在匕首上:“你说过那是把黄金匕首?”


“只是让你明白它的重要性。”贾维斯叹了口气,将它从鞘中抽出,托尼一下子被夺去了目光,刀身上流转着奇光幻彩,两侧刀刃则是让人一目了然的锋利,其中一边焕发着银白色的微光,他清楚的意识到这是一件魔法物品。“‘魔法神刀’,这才是它的名字。那个巫师说对了一点,没人应该成为它的使用者。”


“但是你一开始说要把它送给那个脾气糟糕的女侯爵?”托尼挑眉道。他克制着自己的好奇,如果放在以前,他一定会忍不住拿来研究的,哪怕强取豪夺也无所谓。


贾维斯将匕首归鞘:“只是一种说辞,我不能就这么大张旗鼓地告诉别人我有一件威力不小的魔法物品。”


“是,人之常情。”托尼随口应和。


“还有一件事。”贾维斯转身面向他,神情格外认真,“弗莱迪女侯爵不是我的未婚妻。”


这个消息令托尼产生了些微惊讶:“……但是白马王子和弗莱迪女侯爵订婚的消息已是海内皆知。”


“因为那个称号不属于我一个人,它被我和我的兄长同时拥有,我是表象,他是本质。弗莱迪是父王为他预备的未婚妻。”贾维斯眼中流露出深刻的疲惫,“如果我们还有机会再见,请依旧称呼我为Jarvis——Just a rather very immature substitution.(只是个相当不成熟的代替者。)”他将托尼的钱袋从怀中取出递给对方。


托尼颠了颠钱袋,笑道:“那么我想我们不会再见了,我很快会动身前往其他国家——也许在此之前我还会向某个帮助过我的人告别……不过说实话,不是很能理解你和你哥的关系。”


“当然。”贾维斯的笑容中显出一丝苦涩,“我也不是很理解。”


“那么,告辞?”托尼试探着问。


“嗯,bye。”


他们拿着属于各自的物品分道扬镳。


*

托尼随后来到史蒂夫最常用的也是他们初遇时使用的休息点来拜别对方,然而一进门他就意识到对方已经好几天没有使用过这个地方了,房间里清冷得没有一丝人气,对方的弓剑用具都明显地被放置,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央的餐桌上用酒杯压着一封信笺,其上的“托尼亲启”指明了收信的对象是他。


他展开信笺:


“托尼:首先,我要为我的谎言而道歉,我并非怀着高尚的目的来接近你,在你我相遇之前,王后便已经派人找到我,要求我杀死你并挖出你的心脏献给她,她愿意为此支付巨额的报酬,而我的经济状况向来不容乐观。当时我并不认识你,你对我来说只是挂在通缉令上的一个名字,我便答应了她的要求。但在真正面对你的时候,我的内心产生了动摇,我所信奉的骑士守则不允许我杀死一位不知底细的人,我必须清楚你是个怎样的人,是否的确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才能决定是否结束你的生命。王后以为我是一名唯利是图的猎人,却不知道其表象之下我是一名传统的骑士。在随后的相处中,我意识到你是无辜的,你对苛待你的王后抱有悲悯之情,也许你看起来毫不在意,但你本质上依旧是位具有理想的王子。因此,联想到我所追随的王子的遭遇,我开始竭尽所能帮助你。我对你的悄然离去表示理解,祝你能够完成你的愿望,无论是复仇还是逃亡。现在,我要去向王后复命——用一颗鹿的心脏。如果你看到了这封信,我请求你尽快离去,不要为我改变你的意志。相比之下,我更希望你永远也不会打开这封信。”


在看到他对王后抱有悲悯之情时,托尼情不自禁地微笑,他可从来不是多么高贵的人,史蒂夫高估他了。然而等他看到末尾,他的心狠狠揪紧,他发现自己犯了个大错误,而这个错误会使史蒂夫陷入相当不妙的境况。


如果他单纯地抢劫成功并离去,那么史蒂夫有可能用鹿心糊弄到了巫后,可是他先前自投罗网的行为暴露了他还活着的事实,史蒂夫必然会遭到巫后的报复——他几天没回这间小屋就是有力的证明。


这都是他的错。


托尼想到这个曾经的骑士,想到他曾给予的教导和那些让他烦不胜烦的唠叨,一种始终潜藏的忧惧从心底攀升,他不能控制自己去设想史蒂夫的现状。


所以在他读完信之后的没几分钟,他就决定推迟出境的行程,他必须要把史蒂夫救出来。


这都是他的错。


第十四章传送门:点击进入

——————————————————————

啊,把魔法神刀引入啦,不过应该没有使用它的机会,持刀者要被削掉手指头什么的,这篇里的每个角色我都舍不得他们断手指啊。

龙鳞大概确定会变成这篇文里相当重要的道具hhh

幻红出场估计要再等等吧,感觉比较喜欢写童话线不喜欢写现实线啊哭。。

忽然意识到盾冬的正式重逢要好久好久之后唉。。


私设多到哭ooc到哭文笔渣到家,然而开了脑洞厚着脸皮也要填完它,真的好绝望啊。。。

评论
热度(5)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