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童话镇au】(拉郎乱炖)寻寻觅觅-11

避雷注意——

CP:

贾尼、贾五、(微)安德×布鲁斯×埃罗尔

背景:童话镇

章节目录:点击进入


chapter.11


为了迎接贾维斯出院回家,弗莱迪举办一场小型的聚会,邀请了好些亲朋。所有人都其乐融融,但是贾维斯却有一种强烈的不真实感,那些宾客,他被告知他认识他们,是他曾经的好友,可他什么都不记得,他们于他只是陌生人。他客气地微笑,听弗莱迪介绍他们的名字。不适感涌上胃部,他一点都不想在这个场景里待下去。


万幸的是,有他从昏迷中醒来后认识的人在场,贾维斯逃离那些正在相互寒暄的虚假面孔,朝躲在楼梯间里的年轻人打招呼:“嗨,我想你们是我在这儿为数不多认识的人了。”得到其中两位的回应之后,他礼貌地朝一旁陌生的青年点头:“这位是?”


“叫我‘安德’就可以。”对方抢在布鲁斯和埃罗尔之前说道。


“安德,你也是刚来镇上吧?之前我醒来的时候你并不在场。”


安德恭维道:“是的,您的感觉相当敏锐。”贾维斯觉得这对话有些无趣,转而向布鲁斯询问:“布鲁斯,你知道关于安东尼.史塔克的事情吗?就是救起我的那位志愿者。你们都称呼他为‘托尼’?”说起这个,他又想起那天的情景,他在黑暗中浮沉许久,一睁眼看到对方的时刻,如同找到灯塔一般心安,这被医生解释为对救命恩人的心理依赖,可他觉得没这么简单。


“是的。”布鲁斯和安德交换了一个眼神,安德揽过埃罗尔走到一边,给他们留出交谈的空间。


“他是我们的机械工程老师,他是个非常,嗯,活跃的人,和所有人都能处得来。不过他也没什么朋友,几乎是没有,我猜,我并不太清楚这些。我们似乎不熟悉他。”听着布鲁斯的叙述,他眼前便浮现出那个独自离去的落寞背影。


贾维斯垂下眼皮,心微微缩紧:“这很……”


“令人同情?”布鲁斯接话道,“不,如果你认识他绝不会这么说,他是个幽默又充满活力的人。但是,我想,如果你愿意,他会是个不错的值得成为朋友的人选。”


贾维斯笑笑:“这是个不错的主意,多个朋友对现在的我会有好处的。还有,今天我没见到他,为什么他没来?”


“这我就不清楚了。”布鲁斯作出无辜的表情,“你可以去他家问问,鉴于我想不出现在他可能在哪。一栋白色的屋子,离这儿只有两个街区,非常显眼。如果你愿意的话。”


他简直不能更愿意了。“谢谢,布鲁斯。”


见贾维斯大步流星地离开,安德估计他们交流结束,便拉着埃罗尔凑过来:“别告诉我你告诉他托尼的地址了。”


“没有,不过差不多。”布鲁斯挑眉,装作与自己无关的样子。


“棒极了。”埃罗尔反讽道,“我的发小和我的新朋友在崩坏版童话的意见上达成共识还要撮合一对,嗯,我记得贾维斯已经结婚了吧?”他看向在厨房间忙碌的弗莱迪。“你们这样真的好?”


布鲁斯轻叹:“这些都是虚构的记忆,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真实的身份。”


“可是从法律角度……”安德假装皱眉沉思,“不过布鲁斯仅仅指出了托尼的住处,他们要做什么都基于他们自己的判断。所以,与我们无干,艾拉。”


“你们几乎没给我留下多少反驳的余地。”埃罗尔无奈道,“刚见面的时候你们快要打起来了吧?为什么现在这么默契。”


布鲁斯与安德对视一眼,空气中开始有隐形的火花在爆裂。——为了救世主。


“因为你。”安德收回眼神,盯着埃罗尔缓慢地说,“我觉得你不喜欢看到我们不和。”


埃罗尔噘着嘴,他知道这不是真话,但还是为此感到脸颊发烫,他丢下两人,准备去找弗莱迪聊聊,她看上去还像个正常人。


然而镇长来到她身边,不知道要同她说什么。埃罗尔只好打消这个想法,转而走向钢琴家迈克尔。


“你还好吗?”娜塔莎将一个空碟子放到料理台上。


“是的,谢谢。”弗莱迪叹了口气,神情困惑而忧愁,“他不再是我记忆中的贾维斯了,我没有信心找回他。”


“亲爱的,你会的。”娜塔莎道,“至少他已经回到你身边,你还有机会唤醒他的记忆。”


“这只是安慰,我知道。”


娜塔莎眼中浮现出怀念:“不,我理解你,我也曾经失去过某个人,和你不同,我再也不可能把他找回来了。”她勉强笑道:“到外面去吧,和大家聊聊天,给自己一些信心。”


“谢谢你,小娜,我可以这么叫你吗?”弗莱迪的心情稍稍好转些了,“我敢说我们会成为朋友的。也许已经是了。”


“是的。去吧。”娜塔莎微笑,眼神柔和。


弗莱迪走进客厅,一时没想到找谁聊天,随后一个抱着笔记本电脑、规规矩矩地坐在沙发角落的女人吸引了她的注意,她想起这是谁,佩珀.波茨,某个公司的资产管理员兼财务总监,精明干练,人如其名。她走上前向对方打招呼。


金发女人从电脑屏幕后抬起眼来,瞥她一眼,微笑道:“嗨,弗莱迪。”


“为什么不加入他们呢?”弗莱迪问道。


佩珀反问了一句:“那你呢?”


“我只是不想。”


“那么我也是。”


弗莱迪被堵得无言以对。


“你丈夫在哪呢?”佩珀直白地问。


弗莱迪的视线在屋中搜寻一圈,再次开口语气便带上一丝不满:“我不知道。他去哪了?”


“去找他吧,姑娘。”佩珀继续把视线投向电脑屏幕。


*

托尼以为他与无名氏在对方醒来之后便不会再有交集。至少在贾维斯出现于他住处外前他是这么想的。


“你怎么在这?噢,我是说你怎么知道我家地址的?”托尼迷惑又惊异地眨着眼,“而且,我想那个欢迎会应该邀请了你。”


贾维斯笑笑,尝试打开话题:“我不太想继续呆在那,身边围绕着一群连名字都没听说过的人与你客套,这感觉糟透了。”


“好吧,好理由。”托尼不可置否地撇嘴,“那我带你去找找乐子,伙计。”他说着走出来并带上房门。看上去他就好像是正准备出门。


“去哪?”贾维斯从对方别有深意的狡黠眼神中领会到他们将要去的不会是什么正经地方。


“你会知道的。”托尼从他身边走过,走出几步意识到对方还没跟上来,便转头看向仍停在原地的他,“你还在等什么?”


贾维斯的眉头纠结在一起,他迟疑着说:“我希望不会是涉及毒品,之类的?”


托尼被他逗笑了:“乖宝宝,不会有这些的,放心吧,只是美女和酒精,没有什么比这些更能治愈人心了。”


“我想也是。”他因自己的思维跑偏而牵动嘴角尴尬地笑了笑,跟上对方的脚步。


他们来到一家叫做黑匣子的酒吧,迷乱的气氛与其他夜店别无二致,节奏强劲的重金属和闪耀的缤纷彩光充斥其间,贾维斯确定自己一点也不能够适应这种场合,他宁愿去听迈克尔弹小夜曲,但是身边的男人显然兴奋起来,拉着他熟门熟路地钻进散发着酒气和香水味的人群。


“自在些,哥们儿。”托尼踮起脚,在他耳边大声说。


贾维斯这时后知后觉地想起一些事:“但是我已经结婚了,我不能……”


“噢,你当然能。”一位金发姑娘贴上了托尼的手臂,他被拉进舞池,于是只能转过头对贾维斯大声说,“放松你自己……忘了一切……享受夜晚……”随后他完全淹没在那些疯狂扭动的肉体里,音乐太过嘈杂以至于贾维斯几乎没听清他最后说了什么。


贾维斯叹了口气,他现在有些后悔溜出家门的这个决定,他应该离开这儿,回家向弗莱迪道歉,可他又不那么想面对家中的一切。那不是他的家。


因此他只是坐在吧台边上,点了杯金汤力,并尝试从人群中找出托尼。


一个温软的身体贴着他坐下,贾维斯从舞池中收回视线,转向身边。那是个有着蜜色头发,长相甜美的女孩,穿着上也不是太出格,他对这女孩观感尚可,不是特别排斥。


“我想你不常来这种地方。”女孩朝他微笑,“你是托尼的朋友吗?我看他带你来的。”


“不,严格意义上,不是。我们只是……顺路。”贾维斯斟酌着用词。


“我猜也是。他不太可能会有像你这么charming的朋友。”女孩飞快地补上解释,“我是指,你们看上去不会是同一类型的人。”


贾维斯猜想对方可能和托尼关系不错,便继续了这个话题:“是的,我和他认识的方式,非常偶然。他救了我。你不会相信一个星期前我还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昏迷不醒呢。”


这话很好地取悦了女孩,她笑起来:“哈,这地方可不适合一位大病初愈的人呢,托尼怎么能带你来这儿。”


“其实我有些疑问,你和托尼.史塔克关系很好吗?听你的语气相当熟稔。”


女孩满不在乎地笑着:“我是他的前前前前前女友,第几任已经数不过来啦,我数学不好,总之是他为数众多的前女友之一。”她看来丝毫不为此感到不快。“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是和平分手的,而不是因为发现对方劈腿之类。所以,”她耸耸肩,“我不用为了他寻死觅活,和其他女孩撕破脸皮,陷进不必要的麻烦之中。”


贾维斯惊讶地挑眉:“噢,我还不知道他是这么一个情史丰富的人。同时,希望你找到真爱。”


“是的,谢谢,我已经找到了。”女孩笑得很甜蜜,“今晚是我的单身之夜。”


“那真是值得庆贺。”贾维斯与她碰杯。


“谢谢。”


不远处有其他几个女孩在招呼她,她站起身准备离开。“虽然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我要给你些忠告,托尼是个很难靠近的人,他可以和任何人表现得关系亲近,然而没人能真正走进他心里。和这样的人成为朋友非常困难,希望你不要因此而受伤,看在你是个好人的份上。”女孩说完这些就重新回到她的朋友中间。


在贾维斯仍在沉思的时刻,托尼带着他的金发女伴走过来,他调笑道:“看起来你已经懂得如何融入这种地方了嘛。”


“不。”贾维斯回过神来,“我必须要走了。而且你也会离开。”他有些强硬地分开托尼和那个金发姑娘缠在一起的手臂,把他拽出酒吧,托尼完全没反应过来为什么事情会产生这样的走向。


当他们走出很长一段距离后,托尼终于愤怒地甩开他的手,道:“你为什么这么做?你不喜欢你自己走就可以,为什么带上我?你没有权利干涉我的生活。”


贾维斯咬牙,额角跳动着,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这么做的动机,因而他只是说:“别再作践你自己了,史塔克先生。”


托尼的表情像是在看精神病人:“你在说些什么?!”


“这样的做法对你的身体没有好处,史塔克先生。”贾维斯板着脸说,“我想我是作为朋友的立场如此告诫你。现在,回家,好好睡上一觉。”他落荒而逃,走出几步又转身说了句:“晚安。”


托尼愣在原地,看着对方消失在街口。他现在一点也没有继续泡吧的心情了。接下来能怎么办呢?只有回家睡觉了呗。


*

贾维斯回到家,开门的却是一位金发女人,他想起弗莱迪先前介绍过她的名字,是佩珀.波茨,他们友好地打过招呼,而此刻对方却一言不发,嘴唇紧绷,眼神中透露着不悦。


他们走到客厅,弗莱迪裹着毯子蜷缩在沙发上,双眼红肿,脸颊上还有未擦干的泪,她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别过脸去。愧疚感一下子充满了贾维斯的心。


佩珀收拾好自己的物品,拎着包打算离开,她走到贾维斯面前,语气坚硬冰冷:“我把她交给你,如果你还是个男人,别再伤害她了。”她不在乎贾维斯是否回应,头也不回地走了。她当然不会忽略贾维斯身上的气味,但是她不方便插手。


贾维斯坐到弗莱迪身边,伸手揽住她,于是她闻到了他身上的酒气和不可避免被沾染上的其他女人的香水味。


“这就是你对我的态度吗?”弗莱迪的眼泪又一次涌出来,“这就是你对你的婚姻、你的家庭的态度吗?我为你办了这么一场欢迎会,我希望你能高兴,我希望你能重新回到曾经的生活,我们的生活,但你……”


“对不起,我一点都不想向你隐瞒,我今天心绪烦乱,我去了酒吧,这是事实。”贾维斯试图安抚她的情绪,“我需要时间接受这一切,我以后不会这么做了,我保证。”


“对不起,弗莱迪。”他真心实意地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忏悔。


——————————————————————

辣椒姐姐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老贾是个好宝宝,结果陷入三角关系什么的也是很带感hhh

Friday外貌没描写过的原因是——我也不知道她该长什么样(看过一个贾五剪辑,用米拉作为五妹形象超帅啊

托尼想把老贾带歪,然而人家十分洁身自好,老干部做派hhh

评论(2)
热度(4)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