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童话镇au】(拉郎乱炖)寻寻觅觅-07

避雷注意——

CP:

贾尼

背景:童话镇

章节目录:点击进入


chapter.07


这是个不寻常的日子,因为继埃罗尔之后,又有陌生人踏入童话镇了。


娜塔莎看着监控屏幕上的背影,拉开抽屉,取出那颗跳动的红色心脏,命令道:“找出这个闯入者是谁,并把他带到我面前来,史蒂夫。”这不是对讲机,对方不会有回应,但是娜塔莎知道警长一定会遵照她的指令办事,没人能抗拒直接施加在心脏上的魔法。


不到一个小时,高大的警长就带着一个纤瘦的青年走进镇长办公室,娜塔莎对史蒂夫的工作效率表示赞许,随即转向那个看起来刚成年没多久的青年,他有着干净透澈的冰蓝色眼睛,抿着唇,看上去严肃又空洞,娜塔莎没法从他的表情上获得更多信息,她选择用语言。


“我不明白,女士。”他先发制人,“为什么我刚在旅店办理了入住就被警官带到了镇长办公室?我什么也没做。”


娜塔莎假笑着说:“也许在我回答你之前,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联邦调查局的探员会来到童话镇,安德鲁.维京先生?”


“可能你也知道我的代号是‘Ender’吧,镇长女士?用那个来称呼我。”


“好吧,安德,你的目的是什么?”娜塔莎接受了他的要求。


“受人所托,私人请求,而不是联邦调查局的任务。”安德说,“找一个在十五年前被童话镇镇长领养的孩子,他的名字叫……”


娜塔莎打断他:“布鲁斯.韦恩,他是我的孩子,你找他做什么?”


“他的亲生母亲快要死了。”安德说,他的眼睛里流露出哀伤,“他的父亲希望能带他见她最后一面。”


娜塔莎沉默了一会儿,她捕捉到心底的一丝奇异的情感波动,她的内脏仿佛因此而搅成一团,她在痛苦,可她不知道为什么痛苦,她把这归结于她不希望布鲁斯见到他的亲生母亲。


“想都别想。”她冷酷地回答安德,“她十五年前抛弃了布鲁斯,现在才想起他吗?并且这没有必要,布鲁斯之前对他的亲生母亲一无所知,在她濒死之际见她是个不明智的决定。不如等她死后再告诉他。布鲁斯就不会因此而伤心。”


安德近乎怜悯地看着她:“布鲁斯不属于你,你得问问他的意愿。”


娜塔莎一下被点燃了怒火,没有人能够对她这样指手画脚,她音量提高道:“警长,抓住他,把他关起来。”她藏在办公桌下的手紧握着史蒂夫的心脏。


听到命令的史蒂夫眼神挣扎了一瞬,随后便化为毫无感情的冷漠,他伸出手搭上青年的肩膀道:“请配合。”


“镇长女士,如果你这么做了,这会是非法囚禁。”安德浅笑,“而且你认为我会束手就擒?你觉得特工是干什么?”他边说边反扭了警长的手臂,瞬间用手肘压制得对方几乎贴到地上。“罗曼诺夫女士,你希望我将此事报告上去吗?”警长毕竟还是比他强壮的多,就势翻转身体,将安德摔在地上。安德没有再反抗,他被扼住喉咙,但他的视线依旧盯着娜塔莎。


“还有,你在办公桌下藏了什么,噢噢……”安德刚好能从这个角度看到他想看的东西。红色的、鲜活的心脏。他喜欢做必胜的赌局,无论巫后抓住他还是放他走,他都有后续的计划,来到现实世界他最感激的就是受到特工训练,这给他的行事带来很大变化。


“够了。”娜塔莎气得收紧手掌,史蒂夫立刻因疼痛失去力量跪倒在地,她没有把注意力浪费在警长身上,阴狠地盯着安德说:“你可以离开,并且最好马上离开,如果你敢接触布鲁斯,别想让我像这次一样放过你。”


“你会的,女士。”安德爬起来,整理一下在打斗中褶皱的大衣,“我现在就会去见他,听听他的选择。你不会永远控制他的。‘每个人都有自由的灵魂。’曾经有个很亲密的人这样告诉我,而我得这样告诉你。”


娜塔莎依然抓着那颗心脏,她用可能随时会把它捏成粉末的力量攥着它,为了避免导致这样的结果,她一字一句地对那个微笑的青年说道:“滚—出—去。”安德听话地走了出去,史蒂夫也接受命令走出办公室。


镇长拉开抽屉,把手上的物什泄愤似的用力丢进去,丝毫不顾那是颗活人的心脏,心脏像橡皮球一样欢快地跳动几下,还没稳定抽屉就被合上,心脏受力后在其中来回弹了几次,过了一会儿才静止下来。


*

托尼记得那时娜塔莎身受重伤,都是父亲霍华德在照顾她,他因为愧疚混合着别扭的嫉妒心情没有过问任何事。父亲也好像忘记了他。


但是有一天,父亲找到他,久违地和他一起进行他们的工作,他向他提起娜塔莎的伤口在复原,但是那些伤口的周围出现了鳞状结缔,他担心娜塔莎也受到侵蚀。托尼没有搭话,他想起了母亲,他才意识到他的母亲至少去世十年了。


娜塔莎的身体逐渐好转,她和父亲的婚事也被提上日程。那段时间里托尼不知如何自处,娜塔莎年轻貌美,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他本应该祝福,可他们摧毁了她的爱情,她真的能够那么快忘却往事吗?托尼很怀疑。


在这之后,娜塔莎成了他的继母,和他父亲相处融洽,看上去相当幸福美满。她和托尼关系也很好,好到她给他取了个叫做“白雪”的外号传遍了整个王国。


也许是童话的尿性吧,无论如何,厄运降临,一头红龙袭击了王宫,托尼完全不知道那头龙是怎么悄无声息地潜入城堡的,它降落时城堡周围的炮塔应该都能够发现并给它致命的攻击,当托尼启动他的机械骑士团赶到父亲的寝宫,一切已无可挽回,那头龙像小狗撕咬它的玩具一样撕碎了他父亲,双目偾张的鲜血淋漓的脑袋滚到他面前,他并不经常能看到他的父亲有这么夸张的表情。然后他晕过去了。


醒来后他第一眼看到的人是娜塔莎,她头发散乱,眼泪糊得满脸都是,她说她在龙来的时候躲起来了,她太害怕了,托尼理解她并原谅了她。但是现在,他想起娜塔莎从没有说过那头龙是怎么来的。


一点微小的响动打断了他的回忆。


他看向铁栏之外,他的眼睛待在黑暗中足够久到能分辨出一些事物。


他没费多大劲就认出来人是谁,因为对方的外观太明显了,连黑漆漆的斗篷都遮不住他的浅白皮肤和淡金色的头发,什么是白到发光——这就是。


“你怎么来了?王子?”托尼不耐烦道,略带讶异地看着对方开始尝试打开牢房的门锁。


贾维斯压低声音:“听着,白雪,我能猜到那个巫师跟你说了什么,你现在满心愤怒失去了理智。现在最好的选择是离开这儿,从长计议,哪怕去找那个不知名的巫师算账也不要不自量力地挑战巫后行吗?”他虽然用着问句,语气却是不容置疑的,他手上的动作也没有停下。


“伙计,你想多了,我不是为了换你那什么匕首才来这儿的,”托尼对这个多管闲事的王子越发不满,“我是为了我自己,懂吗?我现在冷静得很,用不着你费心,王子。”他继续解释道:“她带走了我所珍爱的,我也会带走她的,同时还能验证一个猜想,我为什么不这么做?”


咔嗒一声,门锁打开了。


“别废话了,出来。”贾维斯催促道。


然而这时,上方传来另一种更加响亮的门锁被打开的声音。


“不,我看还是你进来吧。”托尼把贾维斯拉进牢房,合上刚刚被打开的门锁。他把对方推到角落面朝墙壁并拉紧他的兜帽,低声道:“待在这,保持安静,如果你死了我可不会为你祈祷。”


贾维斯觉得自己可能为了救一个抢自己珠宝的强盗把自己给搭上了。


巫后那极具辨识性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最后停在关押着托尼的牢房门前。侍从点亮走道上的火把,昏黄晃动的火光模糊地照亮牢房门口的一点空间。托尼被那刹那的明亮闪得挡住眼睛,他在手掌后悄悄将脑袋偏转了一点,瞥向牢房的某个角落,很好,那里完美地处于黑暗笼罩之下。


“好久不见啊,亲爱的。”娜塔莎勾起妖冶的假笑,红发被盘成一个张狂的高髻顶在她头上,上面挂着金灿灿的镶满宝石的发网。


托尼带着笑意的视线从上至下地扫视她:“是啊,这么长时间你的审美也没有多少长进。”


“说谎不是个好习惯啊,托尼。”娜塔莎用一种刻意的恶心又变态的甜腻声音说。


“正常点,谢谢。”托尼抖了抖,他发现娜塔莎身上自上次分别后产生了更糟糕的变化。


“那么来解释一下为什么要自投罗网,为了那些愚蠢无知的平民?”娜塔莎笑道,“白雪,你的同情心日益高涨嘛。我不记得你有这么好心。”


“是啊。”托尼努力酝酿情绪,想想那些错事,他的眼中开始泛起泪光,“我才发现以前的我有多么愚蠢,我做了不少坏事,对你的那件,罪孽尤其深重。我请求你的原谅,王后。”太恶心了,他在心里鄙夷自己。


“不。”娜塔莎打断他,“我永远不可能原谅你。”


“我刚刚结婚,刚刚有一个漂亮的孩子,刚刚得到了幸福的结局。”她的泪水更为真实地涌出眼眶,“然后呢?你和你的父亲夺走了它,夺走了我的生活、我的一切!为了躲避追兵我送走了我的孩子,我自己的孩子,他还不满一岁!你们几乎杀了我的丈夫,是啊,你们那时才明白自己做错了,你们想要弥补。但是你们又带给我什么?无尽的梦魇!你们带来了一个怪物。”她颤抖起来。


娜塔莎忽然神情大变,她匆匆离开。侍卫们不明所以地跟上她,却收到了她的咆哮:“LEAVE ME ALONE!!!”最后的尾音听上去像是野兽的嗷叫。


托尼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随着侍卫对带着火把的亮光离开,他也回转到牢房中的另一个人身边。


“接下来才是真正具有挑战性的部分。”托尼抬头对上那双因缺少光源而变得深暗的冰蓝眼眸,“对,我们要去获取龙鳞了。王子。”


贾维斯垂眸叹息了一声:“我有名字,贾维斯,贾维斯.史塔克。”


“卧槽?”托尼一愣,“史塔克?你也是个史塔克??我们的父辈有什么亲属关系吗?”


“没有,恰好同姓罢了。”贾维斯轻描淡写地说,“你真的要去偷巫后的东西吗?这不是什么好主意。”


托尼朝他一笑:“不是偷,是强取。”他一把拉开外套。贾维斯赶紧转过头,只用余光注意着。


“哧——”托尼从怀中取出藏得很好、几番搜身也没被发现的剑形控制器,看见贾维斯的反应,不由被逗笑,“都是男人,你怕什么。”


“没什么。”贾维斯用兜帽遮住自己的表情,他把注意力转到对方手上的东西上,“这是什么?”


托尼缓慢地眨了眨眼睛,黑暗之中看不清他的神情,但是那双眼睛多了一层湿润而明亮的光芒,他轻轻地说:“秘密武器——的钥匙。”


“不过我没时间去启动它,你去。”他把那把小巧的短剑往贾维斯手里一塞,“我把它的最高权限移交给你了,贾维斯。”


贾维斯能看出那是把造型浮夸的短剑,上面极尽奢靡之能事地嵌了大小各异的宝石。


“红色攻击,绿色动作,蓝色行走,宝石的大小代表力度和幅度,方向靠挥剑控制。”托尼快速又简练地说,“剩下的你自己琢磨吧。但是不要碰那颗珍珠,它会散架的。”


“为什么给我?”


“我还有别的事要做,这里除了你没别人帮我,如果你还想挽回你那可怜的联姻的话?”托尼开始研究门锁。


贾维斯沉默地把短剑塞进怀里,接手托尼的工作,有了之前的经验,这回开锁快速多了。


托尼把头从已经打开的牢房门里探出向外看了看,随后到:“耶,没人。”


他转身欲抽出贾维斯随身佩带的长剑。贾维斯条件反射地按上剑柄,把托尼的手掌紧紧压住。


“这把不适合你。”他沉默了几秒后说。托尼的手比他的要温热一些。


“嗯?”托尼抽回手,挑起眉,以为对方是不愿意借他,正欲开口理论,却被贾维斯一句话给堵了回去。


“身高不适合。”


噢。


托尼终于注意到这位王子比史蒂夫还高,比他更是高出一个头,心中稍稍有些微的挫败感。


“你可以用这把。”贾维斯抽出另一把短剑递给他。他把剑在手中掂了掂:“嗯,确实顺手。”


“你的秘密武器,在哪?”


托尼没有接话,领他走出牢房,弯过一条走道,所有巡逻的守卫都被地底更深处的嘶吼吸引了过去。他们很安全。


他在一面与其他墙壁别无二致的砖墙前停下,在光线暗淡的环境下准确地按动一块毫不起眼的特殊的砖块,打开暗门。他一手撑着门边,转头看向另一位王子,故意挑衅地问:“对,在里面,你敢进去吗?”


贾维斯咬咬牙,额角跳动了几下,眼神接触到对方闪亮的深色眼眸时心中一软,接着义无反顾地踏进暗门。


“一会儿记得一定要来帮我,动静会很大,你肯定能找到我的,贾维斯。”


暗门轰然关闭。


——————————————————————

贾尼打怪大概会放到下下章。

终于让托尼知道贾维斯名字了,心好累。

贾尼的身高差啊,看发布会视频真的是高出一个头还多,炮总分分钟把萝卜揽怀里啊。。(没错为了写贾尼我又舔了一遍,炮总怎么这么苏啊啊啊受不了好了忽略我的少女心


下章是安德主场,小老爷的大危机哈哈哈。

会有彼得×安德,但是比较想把安德许给,呸,豆子许给安德。华伦蒂姐姐我就自己抱走啦。


评论(3)
热度(3)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