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收发】(盾冬寡鹰)听见-01

避雷注意——

cp:盾冬、冬寡、寡鹰

设定:收发/RS(脑洞来源:点此进入

剧情:美队1

文风:神tm矫情,神tm说明文


分为三个段落描述三对cp。

私设练习之作,不在剧情方面作更多拓展。


听见


一、


史蒂文.罗杰斯自很小的时候起就饱受耳鸣困扰,那些或高或低或重或轻的单调鸣音会不分昼夜地在他脑海中响起,他在遇到巴基前的几千个夜晚就没有睡安稳过,他永远在可怕的持续的噪声中辗转反侧、无法入眠。


他的父母带他去就诊,但是他没能被检查出任何问题,所有可能导致耳鸣或是脑鸣的病症被一一排除,而他尽管身材瘦弱,却绝无营养不良的情况,他的发育迟缓有很大原因是拜多年耳鸣不得安眠所赐。在取得他和他的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医生给他尝试了当时治疗耳鸣的各种药物,你猜怎么着,没有一样起效。


最后,绝望的罗杰斯一家向医院表示一旦有任何可能帮助到史蒂文的方法他们都愿意尝试,无论是试验性药物还是别的什么,他们和医院签署了协定。


在此后三四年的时间里,史蒂文永远处于“接受试验——失败——等待新的试验”的循环中,他猜想他如此坚韧的意志就是在那几年中磨练出来的。不是所有试验都能让人毫发无伤,有些药物导致的副作用几乎要了他的命,所幸他挺过来了。


直到有一天,史蒂文记得很清楚,那是战争开始前一个征兵体检日,他前往医院复检,他小心地从大堆散发着汗味和荷尔蒙的高壮男孩中间挤过去,他们推搡着他,看他摔倒在地而哈哈大笑,此时比往日更加严重的耳鸣正在折磨他,他完全无力抵抗那些欺侮。


随后,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像个救世主一样出现了,他的衬衫系在腰间,白色汗衫被汗液浸得有些透明,显露出他漂亮且明显的肌肉线条,他朝那些比他更加健壮的男孩们挥舞拳头,不知道为什么,那些男孩很怕他,他们四下散开,暴露出被围拢在中间的史蒂文。


詹姆斯朝他微笑着伸手,他忽然意识到那些烦人的噪音被一种震撼人心的、高亢的鸣音所取代,那是久违的安静与畅快。在他未曾留意的情况下,他的眼泪已经涌出眼眶。


詹姆斯错愕地蹲下身,问:伙计,你还好吗?


同时那些噪音又出现了。


不,我没事,我习惯了,谢谢你。他低声说。他已经找到希望,治愈自己的希望。


真可怜,你叫什么名字?


史蒂文.罗杰斯。


好吧,史蒂夫,你记着我的名字,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以后再有人欺负你,就说你是我的朋友,我可是打遍布鲁克林无敌手!


他们非常奇迹地成为朋友,他的耳鸣所造成的神经衰弱和焦虑逐步缓解,他注意到那种高亢的鸣音并不规律,但总是伴随巴基(是的,他已经称他为巴基了)而来,他把这个发现告诉父母和医生,然而他们并未重视,他们告诉他这是心理作用,不过他们也对巴基能够为他提供的帮助感到相当欣慰。


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他向巴基抖露了一切,巴基对他深表同情,也惊异于自己的奇特能力。


他们私下不断研究和试验,终于确定史蒂夫脑中的高亢鸣音的确是巴基导致的,或者可以认为是「发出」。巴基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会无意识地发出那种鸣音,而他的鸣音恰好能够阻止困扰史蒂夫多年的脑鸣。得到这样的结果之后,巴基自愿要求练习控制这种能力来帮助史蒂夫。


这样的练习持续了很长时间,并且相当艰难,因为巴基自己听不见自己发出的鸣音,史蒂夫也不能整日同他待在一起,练习的时间便不算充裕。起先他们以为这项能力与情绪有关,后来发现不是,就像有的人惊讶时会不自觉挑眉,当他们学会挑眉之后就不再需要情绪波动也能够控制。这是一个把本能转变为可控的能力的过程。


在战争开始前,巴基成功掌握了自己的能力。当他待在史蒂夫身旁时,他会不断为他发出鸣音,令史蒂夫能从那些杂音中喘息片刻。


史蒂夫越来越依赖巴基,他知道这是不可取的,但他不能够克制自己想要被完全治愈的渴望,他希望巴基能够带给他解脱。


战争打响,大街小巷一夜之间贴满了征兵海报,巴基想要再次尝试,顺便带上了史蒂夫。


毫无悬念地,巴基得以参军,而史蒂夫落选。


在巴基随军离开前的那个晚上,他们确定了彼此的关系。


当史蒂夫对生活再次感到绝望时,医院发来通知,他得到参加军方一次使用最领先技术的试验的机会。史蒂夫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


结果相当喜人,过程也极度残酷,改造体质的药物研制出来可不是让人好受的,在接受维塔射线照射时,脑中的噪音陡然烦杂了数倍,他几乎快要崩溃,他想要嘶吼着解开所有束缚把脑袋砸开以求安息,他确信自己再也不能承受了,他不知道自己在吼叫,他的头脑完全被那些无处不在的声音占据,他渴求解脱。


他以为过了很久,一道熟悉的、高亢的鸣音轻轻响起,脑海中的声音安静了。


并且从此烟消云散。


试验成功了。他是唯一成功的那一个。


他知道自己该感谢谁。


在被询问身体状况时,史蒂夫再次说出了关于他耳鸣的问题,这回引起了科研者们的足够重视,但他们没能注意到全球范围内与之相似的案例不断增多,他们只在他身上做了不少检查,发现这是一种独特的基因突变,他们也没有明智到同时去检测巴基的基因,这使得发现人类全新进化方向的时间延迟了数月。


不过最终,各科技强国还是先后确定了这种基因突变是脑电波交流的雏形,并定名为「RS基因」,即「收发」,最先被发现的是「RS-R1-1型」,即典型广域聆听者,史蒂夫属于此类,因为此类基因突变者自三周岁到五周岁间起接收通讯鸣音的能力就会被激活,他们能够接收大范围、包括全部五个频度的鸣音,而他们的天赋异禀带来的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可怕折磨,初期有超过90%的典型广域聆听者因重度抑郁自杀死亡。


对于「RS-S类」,即发声者来说,他们的日常生活幸运地不会受到影响,他们通常难以察觉自己发出的鸣音,除非近旁恰好有聆听者能够接收。


政府没有花多少时间考虑就决定将「收发」应用于战场,一些经过训练的发声者能够很好地在任务中向队友发出预警或进行联络。不过,史蒂夫不再能够接收除了巴基.巴恩斯之外的其他鸣音,他的上司佩吉.卡特极具前瞻性地调来巴基,让他们成为搭档,共同执行任务。

这确实奏效了。


他们惊人地默契,巴基对于潜入敌后与暗杀刺探都极为擅长,他们所建立的通讯关系也远超常人,哪怕相隔甚远史蒂夫也能不受阻碍地接受到巴基发出的信息,这比无线电通信更加隐秘与安全,当然,他们也会用莫尔斯码。


史蒂夫清楚巴基对于他的转变是极为惊讶的,他很纳闷为什么对方不向他询问。每当任务结束,史蒂夫都试图与巴基交流,但是对方完全不愿理会。他实在是一头雾水。


在双方之一打破那道隔阂之前,巴基在一次任务中被九头蛇掳走,所幸凭借着他们的联系,史蒂夫成功找到了他。他发誓再也不会失去巴基。


他也的确这么说了。


他们冰释前嫌。


众目睽睽之下他们疯狂地拥吻。这下所有人都知道美国队长已名草有主。


没有什么能够分开他们,除了死亡。


史蒂夫看着那双一如往常的清澈眼眸,那一瞬他的脑海中闪过他们的过去和未来,就好像他此刻已经过完了他们的一生。他觉得这次找到巴基是人生中第二幸福的事。


第一是遇见巴基。


巴基什么都没多说,催促着他赶紧离开敌营。


他们像过去一样亲密无间,死于他们枪下的敌人越来越多,美国队长的名头越来越响,巴基对此从不抱怨,他不爱争名夺利,他的爱人从始至终都是那个需要他保护的小个子,过去他挡在他前头,现在他守在他身后。


可惜我再也不能守护他了。当巴基掉下飞驰的列车时如是想。


尖锐高亢的鸣音突然轰击了成为美国队长后感官已大幅提升的史蒂夫,他顾不得头脑胀痛,紧紧扒着边沿妄图从深不见底如巨兽之口的冰谷中探寻到那个微小身影。


鸣音戛然而止,脑中一片寂静。


这是曾经的史蒂文.罗杰斯最盼望的事。


——————————————————————

不知道这个设定大家接受度咋样啊,希望有人喜欢啦!

接下来是冬寡,卖个安利,这对真的很好吃哟!

没错我就是又卡肉了来摸个鱼

评论
热度(12)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