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神夏X哥谭】(夏洛克 x 谜语人)CW-08

目录


chapter.08



“这正是我喜欢你的原因,夏。你总是能快速猜出来。”尼格玛说。


“我该说谢谢吗?”夏洛克眼神微暗,“你可以继续休息,我认为爱德足够做我的助手完成这个案子。”


“晚安,夏。”尼格玛看向他身后,“我想伯特伦夫人到达了。”


夏洛克站起身来,整理一下衣摆,随后转身,一位穿着黑裙的女人跳进他的视线。那是一位相当得体的女人,挽得一丝不苟的金棕色卷发(显然,昂贵的护理费用),浓淡适宜的妆容,昂贵精致的首饰,以及沉稳的木香调的香水(麝香、檀香、雪松……琥珀,也许是后调,距离出门时间半小时以上),身材紧实(经常锻炼)。这很令人疑惑,哪怕伯特伦教授是个知名且富有的研究者,他的太太也不该显得如此阔绰。


“嗨,我是玛丽.伯特伦。”她平淡的说。


“夏洛克.福尔摩斯,这是爱德华.尼格玛。”夏洛克说,“我很抱歉,对于你丈夫的死亡。”


她眼睛中泛起一阵水光,她快速的眨眼试图掩盖:“这一切发生得太突兀,今早他还好好地同我吻别。我一点都不敢再去思考这个事实。在接到通知后,我呆坐许久,哭了好一阵子,又花了一番功夫才使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悲惨,我一点都不相信他会这样离开我。警官先生,你想问我什么呢?”


尼格玛很机灵地掏出一本笔记本装模作样地记录起来。


“我们只是例行询问一下,你知道,这是一起非同寻常的交通事故。”夏洛克看到她又在飞快地眨眼睛


“……车辆检查的报告还未出来,我们暂时不能够下结论,因此需要向你了解一些情况。伯特伦太太,请描述一下伯特伦先生昨晚和今早的情况,他有什么异样之处吗?”


“没有。”伯特伦太太说,她稍稍思考了一下,“昨晚他一回来就睡了,今早似乎也与往日没有什么不同,我直到他出门前才醒来。”


“你是说,他很早就睡了?你们还如此年轻,就没有做些睡前运动?”


伯特伦太太被激怒了:“我想你太没有礼貌了,警官先生。这其中没有任何联系。”


“抱歉。”尼格玛立刻说,“他总是这么恶趣味。”


“我真诚地为刚才的失言道歉。尼格玛,你可以划掉那句吗?当然,这句也不要写上去。”


“那他近期的身体状况如何?”


“他的身体非常好,一直很好,只是……”伯特伦太太略微犹豫,“最近他有些累,你知道,在研发新药,我猜他可能碰到什么难题,他不常同我讲这些。”


“能具体说说他的疲惫表现在什么方面吗?”


“他时常头晕,有时候还会眼前发黑,恐怕是低血糖,所以每天我都会为他准备夜宵。”


“低血糖?他今早吃早餐了吗?”


“是的,他吃了,我会把他的早餐放在冰箱里,只要加热就可以直接吃,除非在实验室过夜,否则他都会吃我做的早餐。”伯特伦太太忽然反应过来,“警官先生,你是说,艾维是因为低血糖而发生车祸的?真的吗?”


“我们不能确定,因而你的描述至关重要,伯特伦太太。”


伯特伦太太于是捂住嘴,眼眶发红:“我不敢相信,也许他是把早餐带走了,你知道,他时常为了赶时间……我把早餐放在冰箱里,我是说,我不能亲眼看见他把早餐吃下去……上帝哪!我太失职了!”她哭泣起来:“抱歉,原谅我的失态。”她从手包中抽出手帕捂住脸。


她的声音从手帕后面透出:“我得去下洗手间,抱歉。”


“当然,女士。”夏洛克说。


待伯特伦太太走远,夏洛克才皱着眉说:“看看我们得到了什么?性功能衰退或是性欲减退的丈夫,有外遇的妻子,真是无聊透顶。”他突然又想到自己当初闹的笑话,同样,丈夫去世这样的大事难道不足以让一个时刻记得保持仪容的妻子急切地忘记装扮赶来医院获知情况吗?


“她说的不是真相。”尼格玛说,“他不大可能是低血糖。这是伯纳.布奇曼的新药。某些抗癌药的副作用包括了性功能衰退,很难不把它们联系在一起。我们需要得到他的研究报告,还要做病理检验。”


“棒极了!”夏洛克说,“只要她的情夫是伯纳.布奇曼,那么这一切就都解决了。”


只要?尼格玛不忍浇灭侦探势在必得的劲头,默默无言。


当伯特伦太太返回之后,他们看见她又是仪容得体的模样,于是再安慰了几句就相互告别。


两人随后返回哥谭警局,查询研究报告并没有那么费力,只不过需要登入一些科研网站查找论文,尼格玛向来擅长这种事。


不过这仍然花费了一些时间,伯纳.布奇曼的论文里的确写明此药会导致性功能衰退,而且是100%,所有雄性试验动物无一例外。其中还有一句“试验组B中一只小鼠视力衰退”,而他还未来得及针对这一点进行研究。


“我们可否设想一下……”尼格玛谨慎地开口。


“是的,你想的就是对的。”夏洛克说。


伯纳.布奇曼通过某种方式(显然,通过伯特伦太太),使得伯特伦先生成为他的新药的临床毒理实验的小白鼠,也许他一开始的目的只是希望伯特伦先生失去男性引以为傲的基本功能(可能出于某种报复心理),但不巧的是,伯特伦先生表现出另一种副作用,使他在哥谭某一晴朗的早晨突然双目失明发生车祸,更不幸是,伯特伦先生抢救无效死亡。


但这只是推测,并且可能止步于推测,因为车祸意外死亡的尸体,除非家属要求,是不会经法医尸检的。


---------------------------------------------

很抱歉拖了这么久,请看这章出现了如此多个“抱歉”,感受到我真诚的道歉之心了嘛。。。

这个案子应该很快要结束了(望天


下章不是肉,下下章才是。

没写过肉的我炖的肉能好吃吗……


谢谢还在继续看这篇的孩子们(鞠躬

毕竟拖了三个多月马上都要跨年只有一万多字还是个拉郎北极圈冷cp的文能接着看真是不容易


第九章传送门:点击进入

评论
热度(15)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