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神夏X哥谭】(夏洛克 x 谜语人)CW-07

目录


chapter.07


“夏,我们现在去哪?”尼格玛问道。


夏洛克目光闪烁地望向远处,喃喃自语:“也许我们该关心下伯特伦教授了……”


“噢,他被送到哥谭总院了。”尼格玛说,“不过在这地方拦计程车可不怎么容易。”他幸灾乐祸地瞥了一眼对方瞬间僵硬的侧脸。


夏洛克转过头,极为认真地盯着尼格玛。尼格玛被盯得产生了好像对方下一秒就会吻过来的错觉——他显然还在回味早晨那个、那两个吻,便疑惑地开口:“怎么了?”


“我在考虑怎样才能叫到一辆救护车。”夏洛克说。


尼格玛眨了眨眼睛:“我认为这种事我可能不太擅长,但如果你需要,我还是可以做到的。”例如给你那长脸来上一拳。


话虽是这样说,最终两人还是在半小时后搭上了一辆来之不易的计程车。


“去哥谭总院。”


“不,去哥谭警局。”


司机是个胖乎乎的中年男人,驾驶室里散发着一股三明治的味道,他不耐烦道:“到底去哪儿?”


夏洛克与尼格玛对视一眼,随后微笑:“去哥谭警局。”


“好吧,你们去那儿干什么?”司机一边发动汽车,一边碎嘴起来,“难道你们是便衣警察吗?可来这么偏僻的地方难道不会自己开车吗?噢,你们不会是警察。那么来制药集团做什么呢?不,别告诉我,我要猜一猜。我想想,哥谭总院,哥谭警局,制药集团……这些有什么联系呢?实话告诉你们吧,我很喜欢做这种事,你知道吗,我喜欢观察每一位上车的乘客,看他们的职业,猜测他们做了什么又将要做什么。要知道,上次我还救了一个差点从金门大桥上跳下去的女人哪。”


“推理确实是件很有乐趣的事。”夏洛克简短地说。


“你们该不会是药物推销员吧?”司机说,“看起来这个身份是唯一比较符合的,可是你们为什么不开车呢?”


夏洛克瞪了一眼尼格玛,不知该说什么。


尼格玛并不试图去掩盖嘴边幸灾乐祸的笑:“噢,我是希望早晨散散步,所以没想开车,但更没料到他散步散到这里来。”司机表情怪异的从后视镜中扫了他们一眼。


“你们……该不会是……”他欲言又止。


他又立刻接着说:“我倒是不反对,可这事总有些怪异,你知道,一个男人不喜欢女人,这是……很奇怪的事。”


“啊。”尼格玛轻叫一声,偷瞟夏洛克的神色,却见对方目光凝滞,显然在思考什么。


司机看他们不回话,闲扯几句也不再多说,一路无言。


两人到了GCPD,尼格玛便进去开车,夏洛克一人待在门口,他脑中盘旋的只有一个词:女人。两个男人,事业上有所冲突在所难免,况且是学术上的争论,也许不至于害其性命,如果其中有感情成分,那么确定动机就相对容易。


他几乎可以想象出:伯纳.布奇曼因与艾维斯.伯特伦在药物研发方面的冲突而怀恨在心,也许在他的车上做了手脚。如果其中插入一个女人……似乎更容易了,加上对伯特伦的嫉妒,伯纳.布奇曼有更多理由去杀死对方。


“夏。”


夏洛克循声望去,是一辆银绿色的车,尼格玛正从窗口探出头招呼他:“上来。”


等他上了车,尼格玛说:“你想到什么了?我刚才问过几位警官,被烧车辆已经送去检查,车检报告下午就能出来,但是可能无法获得什么有价值的信息,车辆烧毁严重,刹车的油路管道是否出问题,现在根本无从得知。”


“你怎么……?”夏洛克极为陌生地看着对方。


尼格玛一边开车,一边道:“你怀疑这是谋杀,那我就试图相信是谋杀,或者说:是有疑点的,所以我根据你的思路去猜测,也许刹车系统有问题,这是最简便的手法。”


夏洛克沉默不语。


然而两人到达医院,才被告知艾维斯.伯特伦已经抢救无效身亡,移送到停尸间去了,在出示警官证后,他们得到了死亡诊断。


死亡诊断:(1)左侧多发性肋骨骨折;(2)心包积液;(3)肝脏挫裂伤;(4)呼吸心跳骤停。


伯特伦的致死原因没有任何可疑之处。


“……我们已经通知了他的家属。”接待两人的护士说,“是他的妻子。”


夏洛克点头:“那么我和我的搭档就在这里等她,我们需要向她了解一些情况。”


护士告诫他们不要随意走动,便回到护士站了。


两人在过道中的长椅上坐下,安静地看了一会儿人来人往。


尼格玛突然开口:“夏,我必须告诉你一些事。”夏洛克没有看他也没有答话。


“我不知道,我对你,感觉很奇怪,我好像,不是我。我知道是我邀请你来到哥谭,但是那不是我。我是说,那很陌生。我奇异地感到兴奋。那不是我。我觉得这很危险。我甚至不会参与到这种事情里。太疯狂了。你不会真的对我有……倾向吧?就像那个计程车司机说的。”


爱德,这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夏洛克终于抬眼看他,“放松点。”


尼格玛的眼睛骤然黯淡下去,又重新焕发光彩,他露出一个有些神经质的笑容:“你为什么叫醒我,夏。我在休息。”


“我只是在确定,你究竟是不是你,尼格玛。”夏洛克说。


---------------------------------------------

过渡章节,顺便找找两个月前的感觉。

大概还有两章左右案子就会结束,然后炖个肉,就可以把小夏送回英国了。

(这章写得很烂,嗯)


第八章传送门:点击进入

评论(2)
热度(15)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