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神夏X哥谭】(夏洛克 x 谜语人)CW-06

目录


chapter.06


十七层到了。


两人对视一眼,夏洛克率先踏出,向办公区域走去,尼格玛则拐进了边上的安全通道。


大厦的楼层高度比起紧凑的公寓要高出不少,尼格玛绷着脸飞快地跑下楼梯,内心抱怨着夏洛克的分工安排,但又抑制不住地愉悦,自己可是在韦赞!韦赞!他曾经可是特别期盼能进韦赞工作,虽然最后只做了一个小小的鉴证科警员。


噢,十二层到了。尼格玛看了眼楼梯间的数字标示,停下脚步,整整大衣,稍稍压低帽子,将自己虚构的身份在脑海中重复了一遍,才推开门,步伐稳健地走了出去。


然而当他瞪着银白色的冰冷走廊时,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艾维斯.伯特伦的实验室在哪?尼格玛左右看了看,随后歪了歪头,决定往右走。


幸运的是,他在走了大约三四十米就找到了挂着标有“D-3-01”与“实验室主管:艾维斯.伯特伦”两块门牌的实验室。


尼格玛调整出最自然的笑容,推门进入:“嗨,我是爱德。来应聘实验助理的。”


实验室左侧的的实验动物饲养笼前聚集着几个穿着制服的实验人员,两男一女,其中一个瘦高的戴着眼镜的男子率先转过头看向尼格玛,他似乎仔细辨认了几秒钟,才确定他之前从未见过尼格玛,这才招呼道:“嗨,我是巴德.格雷,这是伟兹.里维斯温蒂.修格斯。”他示意了一下那个认真盯着饲养笼内跑动的小鼠并做记录的稍矮一些的青年和正在逗弄笼内松鼠猴的女孩。


“你可以在这先待一会儿,”巴德推了推眼镜,“抱歉,伯特伦教授到现在还没来,我们也联系不上他,不知道出什么事了,要知道,他可是从来都不会迟到的。”


尼格玛点点头道:“我知道了。我能问问你们在做什么吗?”


“噢,我们刚做完早晨的记录,小鼠松鼠猴,现在正在长期毒性试验的阶段。不过,实验的具体情况等伯特伦教授来了才能告诉你。”巴德指了指饲养笼内的动物,它们看起来活蹦乱跳、非常健康。


“好吧,那我就等他来。”尼格玛于是抿抿嘴,作出紧张的样子,“对了,我刚才在电梯上碰到了两个实验助理,和他们聊了几句,他们告诉我伯特伦教授很严厉,是真的吗?”他快速地眨了几次眼。


巴德闻言皱眉,好像在考虑措辞,而后解释道:“伯特伦教授的确要求比较严格,非常精益求精,不过私下里还是非常随和的,只要你遵守实验室守则、一丝不苟的完成教授设计的实验,不会太困难的。不要有压力。”


“说到这个,”另一边的温蒂转过身来,“之前我们这儿还有个实验助理伯纳.布奇曼,他盗取伯特伦教授的实验理论自己偷偷开发药物,教授和他吵了一架,把他开除了。没想到现在他当上了另一个实验室主管。太让人不爽了。”


“还有这回事?”尼格玛惊呼,“按理说这属于学术剽窃!”


“但是他的论文并非照抄伯特伦教授的,换言之是伯特伦教授的研究启发了他,促使他开展了他的研究。”伟兹不满地撇撇嘴,“他跟我说过,他研究的是新型抗癌药,和伯特伦教授的研究没太大关联,算不上剽窃。”


温蒂瞪他一眼,不服气道:“那最初他还想在教授的论文里加上自己的名字呢?明明是最后加入的……”


“好了,伯纳的这回事已经闹了两个月了,你们能不能消停会儿。”巴德翻了个白眼。


“OKOK。”温蒂摆了摆手,继续逗弄那只可怜的松鼠猴。


这时候,实验室的门再一次被推开。


尼格玛抬眼看去,果不其然,身材颀长的卷发侦探穿着那件像他脸一样长的黑色大衣站在门口,他气势凛然以至于让人完全忽略了站在他身后的矮小的另一个人。


“GCPD,我是夏洛克.福尔摩斯警探。”侦探故技重施,飞快地出示了一下警官证,“艾维斯.伯特伦今天上午八点十三分在格迪克大街发生车祸,目前正在抢救中。我负责调查此案。”他严肃的神情几乎让人以为他就是一个真正的警探,尼格玛心中暗笑。


“什么!!”温蒂、巴德大惊失色,伟兹的反应稍好一些,但也惊奇地睁大了眼。


夏洛克看起来十分真诚努了努嘴:“很遗憾,这是真的,我需要问一些问题,希望你们配合我。”


这回是伟兹.里维斯先开口,他说:“明白了,我们会的,请开始吧,警官。”他的镇定表现使得另外两人也冷静下来,毕竟教授还正在抢救,不是已经死亡。


“很好,首先,艾维斯.伯特伦有任何仇人或是有利益冲突的人吗?”夏洛克像模像样的掏出一支录音笔,尼格玛觉得那支笔似乎有些眼熟。


“呃……”伟兹稍稍思考了一下,“我不认为教授有什么仇人,最多是一些学术观点上持有不同意见的研究者,他们在来往邮件或通话中针锋相对但日常相处没有任何问题。”没有任何有价值信息,夏洛克在心中作出判定。


“如果有仇人,我认为只有一个!”温蒂抢过话头,“伯纳.布奇曼,肯定是他,他剽窃教授的论文。”她再次把关于伯纳.布奇曼的事重复了一遍。


夏洛克点点头表示了解,转向沉默不语的巴德,巴德轻声说:“我同意他们两人的看法,教授从不树敌,而最近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就只有伯纳.布奇曼的事了。”


“好,谢谢你们的配合。”夏洛克收起录音笔,转身对非常没有存在感的矮个男人说:“迪伦先生,这一次的调查我认为已经足够了,但是关于伯纳.布奇曼先生,可能会跟进后续调查,希望到时候您仍然能提供帮助。”


安德鲁.迪伦没有对众人的忽视表现出丝毫不快,他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道:“福尔摩斯先生,我带你(们)出去。”他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尼格玛。


尼格玛心领神会地对几个研究者说道:“既然如此,我认为我也该离开了。”经此事件,几个年轻人情绪都十分低落,随意地道了别。


而安德鲁.迪伦将两人一直送到大厦门口,并目送他们乘车离开才返回楼上。


----------------------------------------------

我发现我每半个月就会有“不更新不舒服”的强迫症。。

所以虽然更新慢但还是很稳定的(逃

这个案件才开了个头好不开心,这要写到猴年马月。

好想快点把这个案子写完把夏洛克送回英国

第七章传送门:点击进入

评论(1)
热度(13)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