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神夏X哥谭】(夏洛克 x 谜语人)CW-05

目录


chapter.05


“……为什么一个驾龄6年的成年男人会在周二早晨八点哥谭繁忙又平常的交通中慌张到乱打方向盘以至于出了车祸?”夏洛克注视着火势渐渐被压下的车体,面无表情地说完一个长句。有一些想法在他脑中初步成型,但那些关键的部分还掩藏在迷雾之中,像等待着他破身的处子,像等待着他翻越的山峰,尝试与挑战是他生命中最合适的兴奋剂。


“也许是心脏病?”一个轻佻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索。


夏洛克恼怒地转头,看向刚走下警车的年轻交警。


交警咧嘴一笑,立刻转向了尼格玛,打招呼道:“我知道你,谜语人!什么动物头像猫、眼像猫、尾像猫,但不是猫?”尼格玛脸上露出一种刚吃了一只苍蝇的恶心又尴尬的表情,简短地轻声回答:“小猫。”


“真不错,谜语人!”交警大笑起来,“我是卡特.格雷,这儿发生了什么?”


“如你所见,早晨八……”夏洛克脸色不佳地开口。


卡特掏出录音笔,再一次打断了夏洛克:“噢,等等……好了,时间?”


“早晨八点十三分,格……”


“我知道地点,皮特正在测量距离,只需要告诉我事情经过。”卡特向不远处的另一名交警扬了扬下巴。


“车号为194,622的墨绿色捷豹XJ6自西向东行驶,先是突然左偏撞上这个不知道叫杰克还是杰瑞的家伙的银白色水星黑貂,车号366,948,左侧大灯及保险杠受损。而后向右打弯撞进了这家叫‘甜甜琳达’的烘焙店,随后发动机起火,车主是艾维斯.伯特伦,32岁,在韦赞制药任职实验室主管。”夏洛克几乎没有停顿地叙述了事故经过。


卡特点点头,而后对夏洛克说道:“谢谢你,信息很全面,接下来的事情与你无关了,警方会负责一切。噢,祝你度过愉快的一天。”他接着立刻转向杰克,询问道:“你可以描述一下碰撞的经过吗?”夏洛克瞬间觉得自己很想打人。


“艾维斯.伯特伦,我知道他,非常……优秀。”尼格玛稍稍停顿了一会儿才非常不情愿地说出了“优秀”这个词,“也许天妒英才?还有,他的驾驶证上会留下你的指纹的。”


夏洛克这才露出一丝笑意,带了一次性手套的手在尼格玛面前晃了晃:“并不会。”说着他就低头摘下手套。这时,一张名片突然出现在他眼前——是艾维斯.伯特伦的,这张名片在十分钟前被夏洛克放进了口袋里,又在十秒钟之前被爱德华.尼格玛拿在了手里。


“侦探还会一些小把戏,哈?”名片在尼格玛指尖上下翻飞,“如果你想调查,也许可以带上我。”


又一张警官证从夏洛克手中跳出来,夏洛克歪歪头示意道:“你知道韦赞制药怎么走吗?”尼格玛盯着那张写有“卡特.格雷”名字的警官证愣了两秒,有些尴尬地蠕动嘴唇:“你完全不必这么做,我也是GCPD的。”


夏洛克垂下眼眸,撇了撇嘴,收起警官证,大步走到街边拦下一辆计程车,一言不发地钻进去。尼格玛看着对方的反应毫无缘由地微笑起来,心情一下子变得畅快,连哥谭市尾气污染严重的空气都感觉清新迷人了,直到卷发侦探准备关门的时候他才急忙上了车。


一小时四十分钟后,明黄色的计程车在一座宽大明亮的化工园区前停下。


“计程车还是有些太显眼了,如果开警车来我觉得效果更好。”下车的时候,尼格玛轻声嘟哝了一句。


夏洛克睨他一样,说道:“那么你有警车吗?尼格玛先生。”


尼格玛非常愉悦地笑了笑:“事实上,我有一辆车。”


“那离开警局时为什么不开车?”夏洛克感觉快要被激怒了。


“早晨散步有益身心。”尼格玛轻快地说,“好吧,我承认,和你散步会令你对我放松一些。当我们同在一辆车内时,你会有百分之七十的注意力放在我身上。在街道上,你就会更多地注意其他东西,从而削减对我的警惕。”


夏洛克也许的确被激怒了,他紧紧抿着嘴唇,为自己被对方压制而懊恼。


两人走进办公大厦的大门,被保安拦下,夏洛克快速地展示了警徽并装出一副正直的模样说道:“GCPD,我们来调查艾维斯.伯特伦的案件,他在两小时前出了车祸。你能告诉我他的工作地点吗?”


保安怀疑地打量他们,说道:“我必须通知主管,你们稍等。”他对着通讯器飞快地讲了几句,而后道:“你们需要到十七层找安德鲁.迪伦,他是D-3区负责人。”夏洛克点点头,转身朝电梯走去。


在确认已经到了保安听不到的距离后,夏洛克压低声音对尼格玛说:“D-3区在十二层,当电梯到达十七层后,我希望你走楼梯去艾维斯.伯特伦的实验室,调查他的一切。”尼格玛眨了眨眼:“你是怎么知道……?”


两人一前一后走进了电梯,夏洛克按了楼层。


“楼层索引,就在入口处。十六到二十层全是办公区域,实验室在三层到十五层。”电梯门关上了。


电梯在缓慢而匀速的上升,到五层的时候进来了两个人,一男一女,按了十层,他们的胸牌上清晰的标着A-5区,都是实验助理,两人正讨论着某种药品的非临床试验和倒霉的小白鼠。


“嗨,你们是谁?我没见过你们?”女助手首先注意到他们。男助手没有搭话,但眼神中透出好奇。


夏洛克几乎没费什么劲就编出一套谎话:“我们是来应聘艾维斯.伯特伦教授的实验助理的,我真希望能和他共事。”尼格玛在心里默默撇撇嘴,没有说话。


伯纳.布奇曼升任实验室主管,伯特伦教授也许是需要新的实验助理了。”女助手稍稍思索了一会儿,“伯特伦教授人很好,就是比较严厉一些,跟着他能够有很大收获。祝你成功。”


电梯在十层停下,两人离开了。


----------------------------------------

其实,我卡文了,虽然这个案件都想好了,但是。。。(趴

凑合看吧,对制药公司一点也不熟,我为什么要写制药公司(望天


第六章传送门:点击进入

评论(6)
热度(17)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