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神夏X哥谭】(夏洛克 x 谜语人)CW-04

目录

chapter.04

“嘿!”穿着质朴的格子衬衫和工装夹克的男人走到了尼格玛面前,开口询问:“这他妈发生什么事了?”

尼格玛将仍在通话中的手机拿离耳边,耸了耸肩,极其无辜地回答:“你看到了,这辆捷豹撞上橱窗了。”说完这句,他又抬眼看了下夏洛克及驾驶者的位置,他们正安稳地待在另一个商店突出的墙体后面,非常安全,随即继续对着手机另一边的911接警员讲话:“车号是194,622,墨绿色捷豹XJ6。……车体前部开始出现明火。……周边没有人。……好的。”

高个男人于是也拿出手机,拨通了保险公司的电话,与之交涉起来。

四分钟后,消防车及救护车同时赶来,当医护人员将驾驶员抬上担架送进救护车后,尼格玛才得以接近夏洛克,并对他说了发生此突然事件后的第一句话:“也许……你没事,对吧?”夏洛克闻言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奇异的笑容:“爱德,你相信这件事是巧合吗?”

你可见我,却不可触摸我,我带来光亮,却留下灰暗,我是什么?”尼格玛一下子有了兴趣,飞快地问。

火焰。”夏洛克根据这方向展开了思考,眉头微皱,“为什么是火焰?撞击起火不是小概率事件。”

“嗨!我是杰克,杰克.斯密斯。”另一边的高个胖男人放下了电话走过来,打招呼道,“可真倒霉,不是吗?”他露出个称得上十分真心实意的笑容来。

夏洛克快速瞥了他一眼:衬衫领口发黄且褶皱(手头拮据,不修边幅),有些年头的水星黑貂,漆面多处蹭伤未修理且底漆脱落生锈(很长一段时期处于资金缺乏的情况),心情不错(可获得保险公司赔款→对方全责)。

消防员已经在用高压水枪扑灭火焰,大量的水雾飞溅开来。夏洛克不着痕迹地把尼格玛拉到自己身边,而后扯了扯大衣领子。

“是啊,谁希望在大早上碰上车祸呢?噢,我是夏洛克,夏洛克.福尔摩斯”夏洛克装作非常不耐烦的样子,开始左顾右盼,又转头问尼格玛:“为什么警察还不来呢?GCPD工作效率就那么低?”

“这不是非常严重的事故,受伤人数及财产损失都不是很大,至少要半小时才会派交警过来。”尼格玛不明所以,非常实诚地回答了。他对夏洛克这么快学会美国口音有些小小的惊讶。

杰克看起来倒是不怎么担心,从口袋里取出一包有些皱了的经典红白烟盒的万宝路,摸了一根出来点上,眯着眼,有些无聊又有点无奈地开口:“我倒是不急,反正也没什么活好干,就等着交警和保险公司了。”烟味冲鼻,尼格玛悄悄向后躲了躲。

“你是干什么的?”夏洛克问。

杰克深深吸了口烟,眼神在袅袅烟雾中迷醉了一瞬,笑容极为苦涩地说道:“我之前是开音像店的,前段时间因为一张碟,店被砸了。”他的眼睛微微撇向一边,他正试图掩饰一些东西。

夏洛克轻轻扯了扯嘴角,开始觉得无聊了,简短地安慰一句:“深表同情。”

“在哥谭,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杰克耸了耸肩,吐出一串烟圈。他们一个接一个无力地融进哥谭的空气中。

在交警到来之前的时间里,尼格玛从附近的快餐店里带来了两杯咖啡和三明治,他拎着牛皮纸袋走进夏洛克,将咖啡递给对方,用一种平淡到不可思议的语气说道:“黑咖啡和鸡肉三明治,我认为你应该不是特别排斥鸡肉吧,夏?”

夏洛克接过已经被细心打开包装的三明治,木然地咬了一口,随口说:“还不错,但是为什么是火焰?”他盯着浓厚白色水雾中仍在顽强抵抗的火焰,开始咀嚼三明治。

“因为火焰很普通。”尼格玛喝了口咖啡,“也让人最先注意到。”

“不不不。”夏洛克的眼睛里闪出光芒,“火焰不是重点,我遗漏了什么?到底是什么?”

就在两人旁边的杰克愣怔的问:“你们在说这火吗?大概是发动机起火吧?”

夏洛克飞快地转身,眼神明亮得好像准备把杰克吃点,他的笑容混合着一点惊喜绽放开来:“是你。我忘了你!”杰克显然被搞糊涂了,他张了张嘴,一时却又不知该说什么。

“他是怎么撞上你的?”夏洛克语速飞快地问。

杰克眨了眨眼睛,又清清嗓子,他还需要点反应的时间,而夏洛克看起来就像是恨不得把他的脑子打开看看里面的答案。杰克稍稍整理了一下记忆,回答道:“好吧,你知道,我从对面,最左边的车道,下一个路口准备左拐。那辆车就这样撞过来了,看起来就是毫无意义地打方向盘,当他撞上我的时候,我是说,刚刚一接触到,他就立马改变了方向。”

“……而后冲进了橱窗。”夏洛克补充完后半句。

“在什么情况下,人会乱打方向盘?”尼格玛似乎领悟了什么,露出标志性的自得笑容。

“新手?很多刚开始学车的司机遇事都容易犯这个毛病。”杰克皱着眉猜测。

夏洛克与尼格玛交换了一个眼神,唇角微勾:“是慌乱。”

“……这种情况通常会在夜间行驶陡峭的山道时出现,出于夜间行车的持续性担忧,再碰上突发情况,驾驶员可能乱打方向盘,随后发生事故。”

“……但是为什么?”

---------------------------

第五章传送门:点击进入

评论(4)
热度(14)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