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神夏X哥谭】(夏洛克 x 谜语人)CW-03

目录


chapter.03


尼格玛没等夏洛克说什么就立刻低头看向手表,飞快说道:“现在是07:42,戈拉医生快要上班了,我认为我们早些离开比较合适,夏…?”他骤然收声,看向被人大力推开的门。


戈拉医生——正牌验尸官,穿着全套防护服——满面怒容地走了进来,他大声说道:“爱德华.尼格玛!不要,再,进入,这里!不论上一任验尸官怎么包容你,我都不允许……我决不允许,你再次出现在我的地盘!”接着他发现了卷发的侦探,于是怒火更甚:“该死的尼格玛,你把什么人带进来了,他不是警局的人,我会告诉警监的。他甚至没有穿防护服!尸检出了问题你要负全责!”


“今天你来的早了些,戈拉医生。”尼格玛毫不在意地歪头笑了笑,“平时你都是07:55分来的。”


“事实上,你昨晚没有在家过夜。消毒水也掩盖不了那股浓重的女士香水的味道,”夏洛克站起身来,逼近对方,目光从验尸官脖颈上掠过,唇边露出一丝笑意,“也许你后悔昨天没有穿领子更高点的衣服。”他说完就朝另一扇门的方向扭了扭头,示意尼格玛赶紧离开。


戈拉医生此时已快要被怒火冲走理智了,但他还不忘问一句:“你是谁?!”


“夏洛克.福尔摩斯,”尼格玛抢先说,“我的……”


私人侦探。”夏洛克有些不满的斜他一眼。


戈拉医生挑起眉毛,已是怒极:“那么,带着你的侦探……出去!!”


卷发侦探于是迈开步子,率先往出口走去。尼格玛有些懵,盯着夏洛克的背影愣了几秒钟才追上去,快到门口的时候又好像想起了什么,转过身冲戈拉医生露出一个调侃的笑,指了指桌子,语调很是轻快地说:“尸检情况我已经录音了,你可以听听看。”随后快速关门走人,完全撂下了气得准备拿东西砸人的戈拉医生。


夏洛克靠在停尸房的墙边默默注视着沉浸在恶作剧成功的喜悦中的幼稚的家伙,哪怕对方注意到他的异样也没有收回目光。


“爱德,过来。”他用不容置疑的语气命令道。


微弱晨光中,侦探的双眼像猎豹一样闪着危险的光芒,令尼格玛感到有些困惑与畏惧,他踌躇着靠近,犹疑道:“夏洛克,为什……”


下一秒,他就被侦探一把拉进怀中堵住了嘴唇,灵巧的舌头轻易地撬开了他的牙关,与他笨拙羞怯的口腔中由骨骼肌组成的器官纠缠在一块,对方充满侵略性地剥夺着他胸腔中的空气,尼格玛的心跳开始加速,他觉得自己在窒息的边缘,或许没那么夸张,但他的确快晕过去了——兴奋得晕过去。


一吻结束,尼格玛还微张着嘴唇,茫然地看着夏洛克近在咫尺的脸。


夏洛克眼神微暗,再一次吻上去。


当两人重新分开时,同时向对方说道:

“感觉还不错?”一只身心餍足的猫舔舔嘴唇——还想再深入一点吗?

“我今天休假。”另一只欲求不满的猫眨眨眼睛——想去我家吗?


他们对视了几秒,又同时有些尴尬地转开视线。


“我认为……”夏洛克盯着天花板上垂下的吊灯,看着层叠蛛网在几乎静止的空气中飘飘荡荡,状似不经意地开口,“我应该把酒店的房间退了。”


尼格玛如梦初醒般从夏洛克怀里挣脱出来,装作整理眼镜掩饰自己的激动,可他的话语依然暴露了他的心情:“啊,挺好,我是说,我很高兴,你想吃点什么吗?”夏洛克眼中露出一丝笑意,睨他一眼,转身出了停尸间。


尼格玛停在原地自顾自地笑了笑,快步跟上去。


两人一前一后出了GCPD的大门,走过两个街区才并肩前行。


尼格玛觉得自己应该打破这样沉默的气氛,随即开口道:“夏……”话音未落,只听一声“小心——”,夏洛克突然狠狠地把尼格玛扯向自己。


一辆墨绿色的捷豹XJ6从两人身边擦过,一头撞进了甜品店的橱窗,玻璃大块碎裂散落到地面,果酱、奶油、蛋糕、慕斯和饼干混合着玻璃渣相互黏连着滴落在变形的引擎盖、保险杠和轮毂上,挡风玻璃大面积破裂,碎片几乎全部掉进了车内,从车窗外面可以看到正面气囊与侧气囊已弹出,车门已经变形,车体前部开始有烟雾冒出,并且越来越浓。


尼格玛第一时间掏出手机拨打911。与此同时,夏洛克跑进隔壁商店拿了一柄消防斧,他透过浓烟朝尼格玛的方向看了一眼,确认对方无事后才深吸一口气,用力地将斧头砸向车窗。玻璃不出意料地碎成数块掉落下来,夏洛克打开车门,架着驾驶者的双臂把他拖出车外,让他半靠在怀里,随即开始了他的推理演绎——车内只有一人、早晨八点、仪容整洁(独自开车上班),昂贵考究的西装、座驾较新且保养良好(收入不低),左面颊、脖颈左侧、双手手背皆有玻璃掉落划伤的伤口(左撇子),腿部姿态扭曲(划伤?骨折),胸腔凹陷(肋骨骨折),紧闭双眼(昏迷/其他原因)——这仿佛只是很寻常的一起交通事故。


另一辆左前灯与保险杠受损的银白色水星黑貂也停在了马路对面,大腹便便的高个男人看到了这边的情况,小跑着穿过马路。


------------------------------------------

好想炖肉,然而不会炖,那下章就乖乖办案吧。。


第四章传送门:点击进入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