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霍比特人xHP】(Smaug x 原创角色)S&s-03

配图在此


3


天气晴朗的日子里,Slava会呆在霍格沃茨的拉文克劳塔塔顶晒太阳。

在他看来,他可比霍格沃茨猫头鹰棚里的猫头鹰自由多了,那些猫头鹰,除了偶尔有学生寄信之外,其他时间都得老老实实地在棚子里待命……好吧,实际上,巫师邮局的猫头鹰也是如此,只是他比较爱偷懒而已。尽管有时候被管理者发现会被倒吊在天花板上,但他不在乎,比起他所能掌握的自由,倒吊一晚上又算得了什么。

“嗨,Slava。”不远处的天文塔上有个学生认出了他,冲他打招呼。

Slava睁开惬意眯着的眼睛,定神看了看,懒洋洋地说:“你好,Potter先生。”一头黑色乱发,圆框眼镜,原本干净清澈的声音里不知何时带上了一丝沙哑疲惫。

大概是因为Voldemort回来了,前不久他派送《预言家日报》时听见里面的照片说的。

Harry.Potter叹了口气,尽管人们已经相信之前他所说的已不是谣言,但更大的阴云悬于所有人的头顶,那个人回来了,或许正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酝酿着阴暗险恶的风暴。而他就在风暴的中心,避无可避。

“一切都会过去的,Potter先生。”Slava眯起眼睛,他知道局势已经发生了变化,但一只猫头鹰能做什么呢,只能用毫无作用的话语安慰他人。

“但愿如此吧。”Harry.Potter也没把一只猫头鹰的劝慰放在心上,他依旧忧心忡忡。

Slava不再说话,他想,也许可以在时局动荡之时躲到别的地方去,没有什么人能拦住一只擅长流浪的猫头鹰,尤其是在他于世界各地都有朋友的情况下。

不多时,Harry.Potter离开了,这片天空又只属于猫头鹰了。

这时,他想起那条龙,那条有些可爱又有些可怜的龙。如果对方知道自己的想法,大概会说:伟大的巨龙不需要一只鸟儿的怜悯!他这么想着,觉得好笑。

猫头鹰双翅一展,飞离了塔顶。

他飞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到达孤山。不得不说,还是很累人的……啊不,累鸟的。

当他飞进石窟时,巨龙刚把自己埋入金堆准备睡觉,在眼皮闭上前的一刻,他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于是强忍困意,晃了晃脑袋抖掉金币,然后说:“你又来了,鸟儿……”

“……但我必须得睡一觉了,”他的眼皮慢慢阖起来,“我会醒来的,如果没有,你可以用你的喙啄我的眼皮——”龙脑袋慢慢落到了金币上,他睡着了。

Slava觉得有趣,准确地飞到龙的下巴附近,试探性地蹭了蹭——像树皮一样坚硬,但还要更光滑一些。他轻声说:“晚安,Smaug。”

巨龙当然没听见。

猫头鹰歪头想了想,用脚爪抓起边上的金币,再飞起来撒到巨龙脑袋上。
巨龙的脑袋太大了,小小的鸟儿花了很长时间才把对方的脑袋用金币埋起来,他向后退了几步,满意地审视自己的成果,而后头也不回地飞走。


------------------------------


第四章传送门:点击进入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