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霍比特人xHP】(Smaug x 原创角色)S&s-02

配图在此


2


Smaug被一些不寻常的响动惊醒了。

于是他睁开眼睛。

他首先环视一圈自己的领地,如山般的金银器没有任何减少,它们依旧发出金灿灿的夺目光辉,极其赏心悦目。看来那些长湖边的愚蠢蝼蚁还没胆大到侵犯巨龙的地盘,Smaug如是想。

那么声音是谁发出的?

随后,Smaug闻到了人类的气息,他愤怒的从金币堆中站起身,无数金子从他巨大的身躯上倾泻而下,他循着气味走去,金堆被翻动起浪,发出悦耳的“哗哗”声。

“谁在哪?”巨龙慢悠悠地问。他已做好打算,要让敢来盗取他财宝的人类小贼化为灰烬。

过了片刻,一个极细微的声音响起,轻到Smaug几乎不能捕捉到它:“我,是我,巨龙先生。”

“你是谁?”

巨龙于他自己的领地中行进得很快,已经到了闯入者的近前。他忽然发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对方……似乎不是人类。

他搜寻一圈,然后将视线转到下方:金堆上有个小小的活物。

“噢,一只鸟儿。”巨龙发出一声嗤笑。真是少见,一只满身都是人类气味的鸟儿,难道是那些孤山之下的人类驯养的?

那只小家伙挣扎着从金堆上爬起来,之前巨龙行走时带起的浪潮把它掀翻了,但是他太小了,金堆太高了,他在站起来的一瞬间又滚了下去。
巨龙安静地看着他,觉得这家伙很蠢。

鸟儿艰难地爬起来站稳了,抖抖身上的羽毛,努力保持声音平稳地说:“我不是鸟儿,我是一只猫头鹰。”

“猫头鹰?”Smaug在记忆中搜寻了一下,仿佛是一种古怪的、出没于黑暗的鸟类。“是那些在夜晚发出神经质笑声的鸟吗?”他说。

鸟儿被这个讽刺气得扇了扇翅膀,抬头问他:“您瞧我神经质吗?”

巨龙仔细打量这只鸟,他有着棕褐色与浅驼色相间的花纹,圆滚滚的,有明黄色的眼睛、喙和爪子。鸟儿并不习惯被如此审视,瞪着那双巨大的金黄色竖瞳,“咕”地叫了一声。

巨龙低沉地笑起来,胸腔震颤,通过成堆的金币将震动传到了鸟儿脚边。鸟儿仰视着形体优美的巨龙,龙鳞的颜色与金币相映成辉,甚至比龙所占有的财宝更加耀眼夺目。

“也许并不。”他说。

“你是一只有趣的鸟儿。”巨龙轻轻地说,他不知道自己为何这么做,也许是担心自己喷出的气息将这只弱不禁风的小家伙掀翻。

Smaug突然发现自己的反常,于是话锋一转,近乎冷酷地问:

“那么,你来做什么?鸟儿。”他甚至已经酝酿好了火焰……如果对方胆敢拿走哪怕是最小的一块金子。

鸟儿正试着在金币上蹦跳,冷不防被巨龙吓了一跳,又顺着金币往下滑,他扑腾着翅膀,声音颤抖:“巨龙,我对你的财宝没有半点兴趣,我保证。”这个回答令巨龙心下稍安。

“我来自远方,很远的远方。”鸟儿镇定下来,开始絮絮叨叨地说着来意,“我想试试我能飞到多远,我是想往南飞的,但好像迷了路,搞错了方向,所以我就到了这儿……我很少见到龙,我就进来了。”巨龙眯了眯眼,他敏锐地发觉对方隐瞒了不少东西,虽然与他无关却令其无名恼怒。

“很少见到龙?这么说,你见过龙,鸟儿。”肯定的语气。

鸟儿一愣,随后飞快地回答:“是的,在极北之地的某座小岛上,不得不说,那里的气候比较反常,在极北之地,却有一座温暖如春的小岛……”鸟儿又开始唠叨起来。

巨龙不耐烦地打断他:“猫头鹰都是这么啰嗦的吗?”

“不,不是。”鸟儿脱口而出。他也在奇怪,为什么平日里寡言少语的自己突然这么爱说话了。

双方沉默了下来。

猫头鹰开始默默地观察这个石窟,即使是对于巨龙来说,这个石窟也足够巨大,并且堆满了散发出摄人心魄的迷人光芒的金银珠宝。可这些,对于猫头鹰来说,只是光亮刺眼的金属与石头而已,他不在乎这些财宝的价值,更不会升起争夺之心。

他将目光回转到龙身上……这是一条孤独的龙。他想。如同他见过的其他很多龙一样。

亦如他自己。

巨龙孤独地守着财宝,他孤独地守着自己。

无论他结交多少朋友、去过多少地方,在旅途中,他始终是孤独的。
“你不孤独吗?”猫头鹰轻轻地说,仿佛在自言自语。

Smaug感觉自己的身体内部产生了一些奇异的变化,仿佛有人在拿羽毛轻拂他的胃,痒酥酥、轻飘飘的。他想忽略这种奇怪的感觉,便大声说:“我是世界上唯存的巨龙Smaug,我是伟大的格劳龙的后代,我拥有数不尽的宝藏,无数矮人、精灵、人类都梦寐以求的宝藏就躺在在我身下,我怎可能孤独?!”

巨龙的声音才石窟内回荡,一声声“我怎可能孤独”仿若在质问他自己。

巨龙沉默了。

他觉得现在的状况无比难堪,可他说不出任何话语,他想愤怒地咆哮,他想一口龙炎烧死这高低不分的猫头鹰,他想在杀死对方后钻进金堆里好好睡一觉。

但他什么也没做。

“我有些饿了,”猫头鹰说,“巨龙先生。”

Smaug错愕地盯着他,随即恢复了他平常的面目:“我想我这里没有你能吃的食物,鸟儿。”

鸟儿歪头想了想,用一如之前的轻快语气说:“那我该到外头觅食去了。”他用力地一蹬,双翅荡开空气,光摇影动,巨龙只觉得满室珠宝的光辉陡然一黯,鸟儿便不见了,就像他未曾飞临。


---------------------------------

那个极北之地的小岛指的就是《他是龙》里的那个小岛。恩,所以猫头鹰见过龙的。


第三章传送门:点击进入

评论
热度(4)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