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科幻穿越】(伏黛)TIMES-尾声

目录:点击进入


时隔三月,我再次见到了这位霸主,准确来说,曾经的霸主。

Diggle军官同我叮嘱了许多面见这位囚徒须知的注意事项,例如遇见危险要第一时间按下手中的报警器,不要和他肢体接触,要小心他的游说等等。

但当我坐到他面前,我立刻察觉出Riddle身上多了一些我无法理解的变化,他的目光锐利而平静,并未如我预料的那样出现嫉妒或不甘的神色,他现在就像个仿生人一样以绝对标准的姿态端坐在对面,曾经令我敬畏颤抖的特质消失得无影无踪。

“你好。”我说,“你还记得我吗?Riddle先生。”

他似乎有些困惑,而后露出假笑:“你为我写了最后一本传记,现在你可以添上结局了。”

“是的。Wiggin先生希望你能向我透露你在失踪的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我公事公办地说。

Riddle笑道:“Peter.Wiggin认为由你来问我会令我放松警惕而和盘托出?”

“也许这只是人道主义的体现。”

“然而你也清楚我就是个非人的怪物。”Riddle道,“回去告诉他,不用再派人问询我了,随便走走流程就把我关起来或者发射到太阳上去吧,他应该清楚能够逮到我是多大的幸运。”

“我可以和你进行信息交换。”

“你能告诉我什么呢?他把Ender和Bean派到Eros完成战争?这是我将资料公开后就能够预料到的结果。他会利用最合理的方式除去最能够威胁到他地位的人,这样的信息没什么价值。”

我犹豫了几秒:“不,我是指我们在Eros的发现。”

“嗯?”他的神情终于有一丝松动,“难道和先前的侦测结果有出入?”

“我们的确发现了地外文明遗迹,但并没能发现任何一个非人类生命体。我不能透露更多了。”

他皱着眉思索了一会儿,随即释然:“……反正该烦恼的不是我,Peter急坏了吧,这下可很难收场。我也可以多告诉你一些,我驾着飞船在宇宙里转了一圈,穿越一片陨石带的时候撞毁了,最后只能用冬眠舱把自己弹射出来,接下来就被你们捡到了。同样,别想试图挖掘到更多事了,这就是我能告诉你们的。”

“好吧。”我说,“但是否继续问询不是我能决定的。”

“再见。”他笑着说。

“感谢你的配合。”我站起身,走出层层封锁的牢房,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他仍然面无表情地坐着,就好像哪怕是山崩地裂也无法影响到他。


-----------------------------------------------------

第二部结束,写得不太好,不过无所谓啦,本来就是承接过渡,埋了超多铺垫真爽。

敬请期待lo主放飞自我的第三部。

评论
热度(6)

© 南野95 | Powered by LOFTER